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里山森林大火延燒95小時 35次灑水才控制火勢


發佈時間:2021/03/22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2 18:48
阿里山森林大火已經撲滅。(圖/中央社)
阿里山森林大火已經撲滅。(圖/中央社)

嘉義林管處大埔事業區林班森林火災,今天搶救進入第5天,上午仍有2處火點,持續搶救至下午1時,終於控制火勢,已延燒95小時,波及面積約1.6公頃。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副處長李定忠表示,大埔事業區第228、229林班,即阿里山公路(台18線)69公里處附近下方,18日下午2時左右發生森林火災,截至今天下午1時,終於控制火勢,已延燒95小時,波及面積約1.6公頃。

 

李定忠指出,連日來,經陸空聯合搶救,今天上午在第228林班仍有2處火點,因地形陡峭,原申請直升機繼續支援空中灑水,因山區濃霧,無法飛行,由森林護管員攀爬前往火場布置水線灌救。

李定忠說,大埔事業區第228林班曾於民國98年1月12日發生森林火災,當時也是氣候乾旱,搶救2天才撲滅火勢,且都是草生地、竹林,延燒迅速,也蔓延到阿里山公路上邊坡。

另外,大埔事業區第229林班也曾於103年12月1日發生森林火災,現場多為草生地、竹林,延燒迅速,大火燒了1天,隔天一場及時雨,才撲滅火勢。
 

李定忠說,森林火災現場地形陡峭,搶救不易,延燒迅速,連日來,除動員地面人力冒險攀爬搶救外,並出動直升機支援,截至昨天,直升機4天已進行35架次空中灑水任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嘉義#阿里山#火災#森林大火#搶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4

0.1019

0.2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