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林國小370人身體不適停課 師生檢體、午餐送驗


發佈時間:2021/03/22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2 12:23
雲林縣雲林國小370名師生身體不適。(圖/翻攝自雲林國小臉書)
雲林縣雲林國小370名師生身體不適。(圖/翻攝自雲林國小臉書)

雲林縣雲林國小週六、日陸續傳出有師生腹瀉腹瀉、嘔吐等症狀,疑似群聚感染,今天停課一天消毒;截至今天上午有370名師生身體不適,衛生局已採師生檢體並將營養午餐送驗。

雲林國小校長魏國賢說,20日起陸續接獲班導師回報有學生身體不適,基於學生健康等因素,學校今天停課一天,讓學生在家休息,同時進行校園消毒。

 

魏國賢認為,師生身體不適的原因應與營養午餐無關,因為週五食用後到週六才傳出有人身體不適,間隔時間非常長,也非每個班級師生都有類似症狀,但確切原因待衛生局調查。

雲林縣衛生局副局長張翌君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從20日晚上10時起陸續有20多名雲林國小師生,因腹瀉、嘔吐等症狀到台大雲林分院急診,21日又有10~20人就醫,截至今天有370人身體不適,其中有75人就醫治療,6人留院觀察。

雲林縣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食品衛生科昨天已出動到醫院採檢身體不適的師生檢體,並向學校了解可能發生的原因,並針對所留週五午餐食物採樣。
 

雲林國小全校師生人數有1000多人,學校今天停課一天,展開全面消毒,至於明天是否繼續停課,將在今天下午開會討論。

衛生局指出,全國通報腸胃炎就診人數有增加趨勢,另3月份全國腸胃炎群聚通報有30多件,檢驗結果出爐有多件都是諾羅病毒,提醒民眾要用肥皂勤洗手,門把、桌椅等易碰觸物品要用漂白水消毒。(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現正直播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雲林國小#腹瀉#師生#群聚感染#營養午餐#停課#腸胃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7

0.2217

0.4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