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媒指中美試圖改變世界格局 港人將別無選擇


發佈時間:2021/03/22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2 11:47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和美國日前在阿拉斯加舉行的一場會談受到國際矚目,香港「01」今天刊文指出,中美正試圖推出自己的「治世」秩序,而香港是中國一部分,將別無選擇。

文章指出,這場會談不會改變中美陷入漫長鬥爭的大格局,但值得琢磨的是,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會談中關於「不是一小撮國家所鼓吹的以規則為基礎的秩序」一番話。

 

文章認為,美國的政治目的是維持以美國為中心的「美國治世」世界秩序;中國則以聯合國為題作反擊,一些人或許認為中國也想有一套適合自己的規則與秩序,是某種意義上的「中國治世」。

文章認表示,「美國治世」與「中國治世」未來將可能持續成為兩套互相競爭的國際秩序觀。

文章表示,對於香港來說,如果真的發生「中國治世」的規則與「美國治世」的規則之間的矛盾,香港必須認知自身與日本、韓國這些國家不一樣,不存在選擇站在哪一邊的選項。
 

這篇分析文章指出,以往一些民主派政治人物提出香港是「自由民主陣營的一員」,並將香港與大陸之間的矛盾視為「自由民主模式與中國模式之爭」,但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即使要爭取自由民主這些價值理念,也必須在國家所認同的方向上發展。

另外,香港經濟日報發表社論指出,比起以往一直對美國忍讓的低姿態,這次楊潔篪在會談上對美方公開發炮,相信有意反客為主。

社評指出,中國這次出招後,相信美國需要時間小心調整對中國政策,無論雙方是否能帶着理解離開阿拉斯加,未來中美關係仍將暗湧處處,挑戰無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美國#大陸#中美#香港#民主#阿拉斯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0878

0.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