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馮世寬著飛行服立院備詢成焦點 強調好好照顧榮民


發佈時間:2021/03/22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2 11: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著飛行服赴立法院業務報告引起矚目。他指出,這件飛行服是他當年任漢翔董事長、民國97年最後一次飛行性能提升後的IDF經國號戰機時所穿,代表他會好好照顧榮民及軍人退役後生活。

馮世寬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質詢。不同於過去赴立院時穿著的西裝,馮世寬今天身著草綠色飛行服列席,引起朝野立委、媒體矚目。

 

馮世寬說,這個週末他看到航太作家王立楨所出版《我們必須去》的飛行故事一書,「好感人,好像把我年輕的生涯通通寫了出來」,主要內容敘述的是飛行員「我不一定回得來,但我一定得去(象徵誓死達成任務)」的故事,讓他回想起年輕時為了國家執行任務的情景,包括掩護RF-104G(Stargazer 觀星者)偵照機深入大陸,當時他的心境就是如這本書所述。

馮世寬表示,現在他帶領退輔會努力工作,不管在立法院會不會得到立委的讚許,但他一定會將團隊帶來立法院做最好的業務報告,這就是他今天把年輕時的飛行服穿來的原因。

馮世寬指出,這件是當年他擔任漢翔董事長、民國97年最後一次飛行性能提升後IDF經國號戰機的飛行服,代表的是一種榮耀;後來擔任國防部長,原本安排他上飛行線,但他決定不飛幻象2000-5、F-16戰機,而是駕駛漢翔性能提升後的IDF;不過因為即將卸任部長,最終沒有上線飛行。
 

馮世寬再次強調,今天穿飛行服來立法院,目的就是向大家表示,「我在退輔會的一天,代表我會好好照顧榮民及現役軍人退休後的就學就業,沒有別意」。

有關外界討論國軍刺槍術存廢問題,馮世寬認為,所有戰術的運用都不能廢,很多老一輩軍人都有學過拳術及武術,他早年就讀空軍幼校時也曾學習武術,馮世寬笑稱:「所以你們不要跟我打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馮世寬#飛行服#漢翔#榮民#退輔會#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5

0.1071

0.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