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朝天宮媽祖顯靈「擲筊定位」 挖到消失30年百萬國寶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2 05:20
媽祖給出確切位置,沒想到一挖就真的挖到了。(圖/翻攝北港朝天宮臉書)
媽祖給出確切位置,沒想到一挖就真的挖到了。(圖/翻攝北港朝天宮臉書)

雲林北港公園在50年前有一座國寶級大師江清露製作的大型塑像「倒水美人」,後來因公園整建,塑像竟離奇消失。當地耆老推測塑像埋在地底,北港國中美術班老師特地跑到朝天宮請示,媽祖竟顯靈給出確切位置,半信半疑的他竟真的挖到了,消失30年價值至少百萬的國寶作品重見天日。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北港當地耆老推測50多年前設置在噴水池的「美人倒水」,可能被埋在地底下。地方人士便與北港國中教師鄭詠仁聯手,決定考古挖掘,但範圍過大困難度大增,鄭詠仁決定先前往北港朝天宮向媽祖擲筊請示。

 

北港國中教師鄭詠仁在開完前,特地跑到朝天宮請示。(圖/TVBS資料畫面)

鄭詠仁在不斷請示下,媽祖也指出一個確切地點,準備好鑿刀、鏟子等工具,與學生們一同前往媽祖指定的位置開挖,沒想到奇蹟發生了,他們第一鏟就挖到塑像底座,在地底下1公尺處挖出「倒水美人」泥塑雕像,讓他們嘖嘖神奇。

北港國中師生合力開挖。(圖/翻攝自北港鎮公所臉書)


 
一開挖就挖到塑像。(圖/翻攝自北港鎮公所臉書)

鄭詠仁表示,因為沒有科技的輔助,他就相信自己的信仰,於是先到朝天宮向媽祖請示,「去拜拜之後,在現場要試挖的第一鏟,定位的時候,一下去,很快就找到東西了。」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媽祖#北港朝天宮#朝天宮#雲林#倒水美人#江清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0842

0.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