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宏碁被駭 法務部:屬跨國犯罪、調查局已介入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1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1 20:25

宏碁電腦的國外分公司驚傳遭到駭客入侵,勒索五千萬美元,折合約14億台幣,調查局資安處證實,表示已經立案調查駭客來源和攻擊手法。但國際資安專家也揭露,台灣是駭客熱點目標,攻擊產業包含高科技、交通和基礎建設!

圖/TVBS

 
記者劉亭廷:「宏碁電腦的歐美分公司驚傳,遭勒索病毒攻擊,駭客勒索了五千萬美元的贖金,折合新台幣14億元,是REvil駭客團體,有史以來最高的勒贖金額。」

REvil來頭不小不是一般的駭客團體,而是供應勒索軟體的單位,駭客購入會員制,再利用所提供的軟體攻擊別人,到時候兩邊再分贓,旗下會員曾駭過,與前美國總統川普相關的email,以及歌手女神卡卡的法律文件,至於宏碁沒給錢,但傳駭客在暗網公布部分財務資料。

法務部長蔡清祥:「因為這是屬於跨國犯罪型態,法務部可以透過,司法互助的管道提供協助。」

 
只是國際資安專家更揭露,駭客對台攻擊不只有國安層級,針對各產業鏈層出不窮。
圖/TVBS


國際資安專家黃獻順:「針對像高科技製造業也有,交通也有只要跟科技,或者關鍵基礎建設相關(都有)。」

翻開即時揭露駭客攻擊的頁面,對台灣的高級長期威脅APT,來自美國大陸俄羅斯都有,但這些其實都是利用跳板,源頭在哪裡難以掌握。

國際資安專家黃獻順:「(打個比方)我就發個求職信,求職信裡面其實那個PDF檔裡面,就有一些潛伏的危機,只要一點一開履歷一點的話,馬上就中了。」

認為企業應該提高資安宣導,但國家層級協助不得缺少。

圖/TVBS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可是滿可惜是說,到了快兩年的時間到現在,還是沒有一個非常明確,對於數位發展部的規劃,包含說它的一些組織圖,它的一些使命跟願景,看內宣確實會覺得,好像喊出來的就是嚇死人,可是做出來其實我們會發現,好像真的沒有落實到,有多大的提升。」

 
事關護國神山和各級產業,立委期盼資安即國安別再是口號而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宏碁#駭客#入侵#調查局#證實#高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921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