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潑水節登場 民眾濕身互噴high翻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孫銘遙 許峰瑜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15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每年4月在泰緬地區,是傳統新年時間,為了一解在台灣工作的外籍勞工思鄉之苦,新北市年年都封街辦潑水節活動,現場不管是泰緬朋友還是台灣民眾,通通拿水槍、水球互相砸、噴水,high翻天,尖叫聲此起彼落,場面相當熱鬧。

TVBS記者高嘉甫:「看到目標就潑水,大家幾乎都玩瘋了,這就是一年一度的泰國潑水節。」

水桶、水槍,甚至是安全帽都出籠,就怕水潑的不夠多,落湯雞一堆,但這樣的胡鬧,不但沒人生氣,反而更開心。

你偷襲我,我就還你一盆,一年一度的潑水節,民眾全都玩瘋了,不管三七二十一,看人就潑,大人、小孩全身溼答答。民眾:「一直被潑。」記者:「一直被潑喔,玩的開不開心?」民眾:「(點頭)。」民眾:「今年第一次來玩,今年第一次。」記者:「好不好玩?」民眾:「好玩,要不要一起感受一下,來。」

拿著水瓢,訪問到一半,就連記者也不放過,傳統4月上旬,是泰緬地區過新年的時間,慶祝方式就是潑水,越濕代表來年運勢越旺,為了一解來台灣工作的外籍勞工思鄉之苦,新北市府年年都封街辦活動,今年來特別加設簾幕區,讓大夥玩更high。

水就像下雨一樣,從頭頂淋下來,潑水節不只讓泰緬朋友能夠懷念家鄉,台灣人也能夠借此感受不一樣的外國過節氣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潑水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603

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