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美唇槍舌戰  外媒:互嗆、對撞、公開斥責


發佈時間:2021/03/20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0 23:44

中美阿拉斯加會談,整場唇槍舌戰,英國《衛報》形容用「公開斥責」來形容,《獨立報》稱中美「在公開會談中對撞」,《泰晤士報》用詞則是雙「互嗆」。相反的,大陸媒體一面倒讚揚中方表現,人民日報文宣連發大嗆美國,還說「中國人不吃這一套」。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和鏡頭揮手,結束在阿拉斯加的中美會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登機要返回華府,只不過這頭前腳才剛要離開,鏡頭轉到南亞繼續又有動作。

美國國防部部長奧斯汀,同時間專機飛抵印度,開啟為期三天訪問行程,這是拜登政府高級官員,首次出訪印度,當地報導指出,此行目的將進一步,推動雙邊戰略與國防,是要制衡中共,日益增長的強硬態勢,只不過美國近日動作頻頻,先是出訪日韓接著又訪問印度,選在煙硝味十足的中美會談後。

CNN記者:「這是一次中美官員之間,極端不尋常的公開對抗,還是高層等級,我曾去過很多次這樣會議,從未看過像這樣的交火,還在鏡頭前,就算私下也沒見過,這有部分是中國,想展現出自信增加,中國的野心不只要與美國匹敵,還想超越美國。」

 
中美會談的你來我往,外媒怎麼看,華盛頓郵報發表文章,稱這是比川普總統任期內,任何一次公開會面中,態度都要強硬,不少西方媒體,也打出與會談氣氛相匹配的標題,比如《衛報》用詞是「公開斥責」,《獨立報》稱中美「公開會談中對撞」,《泰晤士報》形容雙方「互嗆」,《金融時報》稱雙方「大抛指責」,天空衛視新聞台的報導更直白,說「開場很糟糕,雙方互相攻擊一個多小時」。

記者:「就我們所知,大陸外長王毅自己,有呼籲美國撤銷一些,川普政府時期實施的政策,不論是對中國貨品的關稅,還是對中國公司的制裁,問題是現在到底還有沒有,一絲絲空間,也就是可以合作的空間,不論是氣候變遷,還是全球經濟復甦。」

美國會繼續以貿易制裁施壓,還不能就此下定論,但大陸官媒人民日報,相關報導的微博下,大陸網友則是一面挺,有人致敬王毅楊潔篪,稱他們是得力外交官,讚他們是外交天團,會談中的對等對話,展現大國風範,更引述中共歌詞,朋友來了有好酒,若是那豺狼來了,迎接它的有獵槍,截至20日凌晨,新浪微博熱搜榜前10名中,就占據三條,中國大陸靠微博熱搜,擴大自己的世界版塊,中美會談的評價,似乎也隨著自家媒體各自表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美#會議#互嗆#失壓#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698

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