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身障格停「霸王車」 停管處:前4小時免錢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0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0 20:28

台中市一處停車場的身心障礙停車格,竟然不是設置在裡面,而是在入口處,不需要感應進出,由於停管處有規定,只要有身障證明,就能免費停車4小時,但也有不少民眾認為,身障車格規畫在停車場入口處,很容易跟其他車發生擦撞,而且也不太好停車,相當危險。

圖/TVBS

 
民眾開車準備進去停車場停車,突然有人過來敲了2下車窗。

駕駛vs.民眾:「怎樣?等一下好不好?我這台是身心障礙的車我要倒車。」

遇到有人要從入口處開車出來,駕駛納悶但還是先開到旁邊,等對方開走後再進去停車。

 
記者李采穎:「實際來到(台中)這個停車場,民眾當時就是把車從這個身心障礙停車格,一路這樣倒退嚕開出去,但是旁邊還有一個障礙物,所以民眾他在開出去的時候,難度也是相當高。」

圖/TVBS

停車場不大,只有10幾個車位,但身心障礙停車格,設置在入口處旁邊,不需要感應車牌,就可以直接停進去,有民眾覺得納悶,這樣是在停霸王車嗎?

附近店家:「停的人很少,但是就是有固定幾個(人),來菜市場買菜的人會停,有人停過啦我也停過啊,因為我(家人)也有身障卡,我是載我媽媽所以我有那個(身障卡)。」

其實並不是沒付錢停霸王車,而是市府有規定,持有身心障礙證明,可以免費停車4小時。

不過因為停車格設計不良,讓有需求的人想停,恐怕技術也要很好。

圖/TVBS

民眾:「比較危險啦我那時後還把他們東西撞壞,那個桿子就被我撞斷掉過啊,因為這是進來的從這邊出去也不太好。」

 
附近店家:「可能就是比較不方便啦,有一點就是要進去跟出來,有可能在倒車可能要倒比較多次,要切換要切比較多次。」

代管停車場的業主說,當初規畫車位的是停管處,日後是否有改善需求,也要由相關單位做決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車場#身障#危險#擦撞#停管處#霸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36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