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陪伴基隆人半世紀 「基一信橋」提前拆完功成身退


發佈時間:2021/03/20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0 13:15
基一信橋拆除作業進度超前。(圖/中央社)
基一信橋拆除作業進度超前。(圖/中央社)

基隆市政府表示,陪伴基隆人走過近半世紀的「基一信橋」今天凌晨開始拆除,原定22日凌晨完工,但進度超前,預定今天中午就可完成,後續將清運土方,明天清晨恢復交通。

共有5跨距的「基一信橋」因應國門廣場工程將全面開展,今天凌晨1時30分啟動拆除。

 

動工前,基隆市長林右昌於凌晨零時30分先步行上天橋,視察工區整備情形。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基隆市的城市規格在116年前就已確立,國門廣場計畫是100多年來最大規模的城市改造運動。

林右昌指出,從2017年1月起,基隆火車站南站廣場動工直到完成、孝四路引道拆遷、忠一路貫通中山一路,還有拆除舊國光客運站到臨時新站完成,外界在這短短3、4年間看見市中心區大幅轉變。

基一信橋拆除作業完成。(圖/中央社)

 
他表示,國門廣場第一期工程將在4月開工,預計今年10月城市博覽會前完工,在城博會結束後接續第二期工程。整個火車站周邊地區更新計畫,讓火車站周邊成為新穎現代化轉運空間,國門廣場將是台灣未來嶄新國門新地標,請各界拭目以待基隆蛻變。

基隆市政府指出,原本在動工後7小時內,先拆除靠近國光客運臨時站的第一跨距天橋橋體,天亮後恢復國光客運前及火車站南站前交通,但拆除作業進度大幅超前,預計中午可全數下梁完成。

林右昌上午再度回到工區視察,聽取簡報說明後表示,因為整個工程有詳細事先沙盤推演,跨局處整合做充足準備,工程啟動後,進展與速度順利超前。凌晨動工後到清晨6時,橋柱與橋墩部分已做處理,現在天際線煥然一新,呈現開闊格局。

市政府指出,明天清晨6時左右,將完成包括天橋拆除及號誌、標線、馬路地面整鋪,恢復正常交通運行,還給市民一個嶄新市容面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基隆#基一信橋#拆除#施工#火車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1

0.1450

0.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