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首次黑鳶巢直播 意外攝野火逼近吞噬

記者 紀爰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0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0 13:18

屏東生態研究室架設直播頻道,想要紀錄黑鳶老鷹照顧幼鳥過程,沒想到,巢穴下方的墓園失火,意外拍下濃煙逼進巢穴,鳥媽媽和幼鳥的反應情況。

圖/TVBS

 
黑鳶老鷹的巢穴裡,有鳥媽媽和2隻小幼鳥,結果旁邊突然竄出白煙,而且越來越濃,鳥媽媽驚覺不對,東張西望,接著她跳出巢穴,留下兩隻黑鳶寶寶,研究人員從直播鏡頭看到,發現是巢穴失火了!趕緊通報消防。

消防員:「他們的機器啦,下面有一個老鷹窩啦!」

原來是鳥巢旁的墓地起火,研究員抵達時,其實已經有消防員在場,只是大夥兒還不知道這裡有黑鳶鳥巢!連忙撲救,只是火滅了,鳥兒們呢?消防隊員拿手電筒照呀照,終於在下方看見。

 
圖/TVBS

消防員:「有有有,在動在動,有在動,這邊這邊,這個窩在這裡,還活著是不是,對!還活著。」

屏科大鳥類生態研究室,架設全台首次,拍攝黑鳶老鷹的育雛直播頻道,記錄幼鳥破殼後成長史,3/12架設好器材測試,經過4天,3/16準備直播的當晚,意外拍下巢穴失火,研究員說,他們從鏡頭看到起火後,攝影機就斷線了,他們立刻從研究室趕到場,花了半小時才到。

屏科大鳥類生態研究室研究員洪孝宇:「從學校出發到直播的地方,大概半小時的車程,去看得時候其實整棵巢樹,還有包括巢樹下面的,那個灌叢雜草全部都已經被燒掉了,然後整個樹的樹灌都已經被燻黑了,但是幸好那個鳥巢還在!」

圖/TVBS

研究員說,依照黑鳶特性,鳥媽媽本來要保護寶寶,只是火來得太快,鳥媽媽自身難保才先飛走,透過這次突發狀況,發現並不是每一次黑鳶媽媽都會保護幼鳥,也算是新發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鳶#屏東#失火#消防#生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1061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