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使館辱罵法學者「流氓」 各界不滿盼外長出面


發佈時間:2021/03/21 0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1 07:40
法國學者波恩達茲在推特自介自我調侃加上「流氓」二字。(圖/翻攝自Antoine Bondaz Twitter)
法國學者波恩達茲在推特自介自我調侃加上「流氓」二字。(圖/翻攝自Antoine Bondaz Twitter)
中國駐法使館施壓議員取消訪台事件未完,又再度槓上輿論。使館今天引用法國學者波恩達茲推文,並評論「流氓」,引起各界不滿,紛紛上網譴責,要求外長立刻召見大使盧沙野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2月18日發出一封措辭尖酸的信函給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執政黨共和前進黨(La Republique en Marche)參議員李察(Alain Richard),要他取消國會訪台計畫。
 

中國大使施壓法國民選議員的舉動引發譁然。然而不僅政界,學界也與盧沙野槓上。尤其是中國駐法大使館與法國策略研究基金會(FRS)研究員波恩達茲(Antoine Bondaz)間的網路筆戰目前越演越烈。

中國大使館日前曾在推特上辱罵波恩達茲「無恥」。FRS副主任戴爾特(Bruno Tertrais)則力挺自家研究員,「中國使館對FRS其中一位研究員的人身攻擊令人無法容忍」。

未料中國使館對波恩達茲展開進一步的人身攻擊。中國駐法使館推特帳號今天引用波恩達茲轉述法國外交部發言人說「法國議員有參訪與拜會自由」的貼文,並加上「流氓」(petite frappe)的評論。
 

這個用詞引起各界不滿,許多意見領袖紛紛在推特上動員,力挺波恩達茲,並譴責中國使館。

歐洲議會安全與國防小組委員會主席洛瓦索(Nathalie Loiseau)寫道:「我再次支持波恩達茲,同時提醒中國使館,它的駐在國法國,懂得尊重學者且珍惜自由。『流氓』,就是當中國使館欺負法國學者。」

歐洲議會議員格魯克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引用中國使館貼文,並譴責說:「若我們的政府領袖有一點的尊嚴和國家意識,應立刻召見中國大使,然後跟他嚴正解釋『若你再繼續撒野,就馬上回到中國』。有些時刻,不能視而不見。有點骨氣。」

另一位歐洲議會議員貝拉米(François-Xavier Bellamy)則在轉推中直接標註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在威脅計畫訪台的議員後,中國使館侮辱了一位知名學者,提醒人們要聽從北京。親愛的勒德里安,不要讓這件事過去,這是懦弱且危險的」。

波恩達茲本人除了感謝聲明支持他的各界人士外,也發揮幽默感,在自己的推特自介中加上「流氓」一詞。

波恩達茲在信函揭露的15日當天就在推特中批評中國對法國民主制度的干預,令人無法接受。「我們的參議員有自由和他們認為適切的任何人見面,北京不得對我國民選官員指手畫腳,尤其是他們的外交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法國#訪台#流氓#大陸#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70

0.0992

0.3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