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兒煮飯洗衣存壓歲錢繳學費 單親媽泣:上輩子拯救銀河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9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9 16:43
單親媽透露,女兒從國小1年級開始就會幫忙分攤家事。(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單親媽透露,女兒從國小1年級開始就會幫忙分攤家事。(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單親的我養2個孩子也是很幸福的啊!」一名單親媽媽發文分享,就讀國中的2個女兒很懂事,從小就會幫忙煮菜做家事,過年領的壓歲錢也沒有亂花,一部分拿去繳註冊費,另一部分當作這學期的早餐、文具錢,女兒們還合資幫她買了一雙全新的運動鞋,讓她感到非常窩心。

單親媽離婚後獨自扶養女兒們。(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名單親媽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去(2020)年2個女兒拿壓歲錢去繳註冊費,還掏錢幫她買了一雙全新的運動鞋,今年過年拿到壓歲錢也沒有亂花,「還是一樣幫忙我買鞋子,不過今年的鞋子只花了390元,因為她們說剩下的錢是這學期的早餐和買文具的錢,這樣我就不用再給她們零用錢了,這學期的註冊費也是她們自己壓歲錢付的喔」。

單親媽表示,當初婚變的時候,女兒們還在讀幼稚園,小小年紀就會主動幫忙分攤家務,「我的衣服她們從那時洗到現在,小一開始兩姊妹自己學習煮飯做菜,現在她們只要看到我有些疲憊,煮飯就是兩姊妹一起完成,還有太多太多讓我不得不疼她們的事了」,一想到女兒們懂事又貼心的個性,她就感覺心頭暖暖的,直呼「因為有她們,我很幸福」、「我上輩子估計拯救了銀河」。

單親媽分享2個女兒的暖心故事。(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貼文曝光後讓網友們相當感動,眾人紛紛留言大讚「這樣的貼心懂事,媽媽再怎麼辛苦都不累呀」、「妳很幸福,她們太貼心了,是寶貝無誤」、「孩子是來報恩的啊」、「好懂事的孩子,值得了」、「有著貼心溫暖的孩子,是世界上最美好生活」、「這麼貼心懂事的孩子怎能不疼」、「單親的路很辛苦,小孩是動力的來源,兩姊妹都很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女兒#做家事#單親媽#學費#壓歲錢#離婚#家庭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5

0.1354

0.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