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楊潔篪重申「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要美國管好自己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9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9 17:29

美中高層會談今(18)日在阿拉斯拉州舉行,大陸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會晤時強調,新疆、西藏、台灣都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堅決反對美國干涉中國的內政,認為兩國管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不要轉移矛頭。

大陸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圖/TVBS)

 
楊潔篪表示,他們希望這次對話是真誠坦率的,中美是世界大國,對地區和世界的和平穩定、發展負有重要責任。楊潔篪說,中國有中國式的民主,美國有美國式的民主,美國現在需要改變形象,而不是推廣自己所謂的民主,「美國自己國內現在很多人,對美國的民主並沒有信心」。

楊潔篪強調,新疆、西藏、台灣都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圖/TVBS)

楊潔篪表示,美國憑藉自己的武力和霸權,對其他國家進行長臂管轄和打壓,濫用所謂國家安全的概念來妨礙正常的貿易往來,甚至煽動某些國家對中國進行攻擊。新疆、西藏、台灣都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堅決反對美國干涉中國的內政,並稱中國的人權事業正在不斷地取得進展,反觀美國國內的人權存在很多問題,希望美國在這方面能做得好一點,「所以我想,我們兩國最好自己管好自己的事,不要轉移矛頭,把國內的問題沒解決好,轉移到國際上去」。

楊潔篪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國干涉中國的內政,認為兩國管好自己的事情就好。(圖/TVBS)

 
楊潔篪說,中美關係打開冰封時代後取得很多成績,這個結果是來之不易的,雖然現在國際形勢發生很大的變化,但現在有必要考慮兩國如何在新的形勢下進行合作並擴大合作面,「如果說我們之間有競爭的話,那麼這些競爭主要還是在經濟方面,經濟的接觸當中可能會產生一些矛盾,這些矛盾應該理性地來處理,應該實現公平」。

楊潔篪稱,美國國內的人權存在很多問題。(圖/TVBS)

楊潔篪表示,在新形勢下,中美雙方一定要加強相互溝通、妥善管理分歧、努力推進合作,不該進行對抗,「對抗的結果對美國並沒有什麼好處,美國拿到什麼好處,我看什麼好處都沒有,只是跟美國帶來了很大的損害,我們中國是挺得過來的」,認為當前應使中美關係能夠重新回到健康、穩定發展的軌道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美新關係

拜登關鍵政策

#楊潔篪#台灣#大陸#中國#美國#中美關係#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776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