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年前越獄! 「珠寶大盜」落網嗆:署長抓過我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9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9 13:24

持續追蹤,這名主嫌陳清課去年六月才假釋出獄,是惡名昭彰的珠寶大盜,過去曾犯下多起銀樓搶案,20年前在台北監獄服刑時,利用戒護就醫機會越獄,成功脫逃,兩個月後被當時的刑事局隊長,也就是現任警政署長陳家欽逮捕。這回再度犯案,警政署長特別叮嚀專案小組,要小心這號人物,嫌犯落網時甚至對警方叫囂,說署長抓過我!

圖/TVBS

 
逃亡不到一天,三重銀樓搶案主嫌陳清課落網,再度戴上手銬腳鐐,這場景並不陌生,因為他是惡名昭彰的珠寶大盜。

20年前這一晚,50歲的陳清課被警方押解,當年他因搶劫案入獄服刑,利用戒護就醫機會越獄,攻擊隨行的替代役和監獄管理後落跑,四名歹徒在醫院外開車接應,犯下震驚社會的台北監獄劫囚案,當時的刑事局隊長就是現任警政署長陳家欽,和時任的桃園縣警局長侯友宜,對他展開緝捕行動,這回再度行搶,嫌犯落網時態度囂張,甚至向警方嗆聲,你們署長抓過我,要是手上有槍,一定和你們拚了。

圖/TVBS

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專案小組跟我說,(陳清課)認識陳家欽,署長說我抓過他,我記得嫌犯跟我說,第一個抓住我褲頭的就是陳家欽,因為長期被關在監獄,關怕了,所以我們警察去逮捕的時候,會拒捕,會拚命。」
 

圖/TVBS(資料畫面)

惡名昭彰的陳清課出身南港望族,有「珠寶大盜」之稱,綽號妥當,曾犯過永達鐘錶行搶案,也曾持刀砍傷金福山銀樓老闆,搶走七千萬,犯案前科累累,判刑15年,去年六月假釋出獄,已經高齡70歲的他,繼續重操舊業。

去年10月新竹豪宅搶案,陳清課和「別墅大盜」潘培林以及「馬3大盜」白鴻勝,持刀恐嚇被害人,搶走150萬和名錶,兩名共犯日前遭判刑,但陳清課持續在逃,另案偵辦中,好不容易假釋出獄,這回又犯下搶案,下半輩子恐怕都在牢裡度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越獄#陳清課#珠寶#搶匪#銀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943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