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千萬銀樓搶案! 珠寶大盜欲逃花蓮「落網」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黃建國 高志宏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9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9 13:49

新北市三重一間銀樓,17日早上遭三名蒙面歹徒闖入行搶!警方第一時間調閱監視器,鎖定主嫌就是有著珠寶大盜稱號的陳清課。他在犯案後,就找來女性友人開車接應,第一時間逃往高雄,甚至還把偷來的金飾,藏在女性友人的住家電梯內夾層。之後獨自換裝,搭火車逃往花蓮。好在警方及時攔截,在火車站將人逮捕,也查獲80兩黃金。

圖/TVBS

 
火車一靠站月台,旅客們來來往往,大批便衣刑警馬上鎖定目標。

便衣刑警vs.珠寶大盜陳清課:「趴好。」

抓住雙手、控制他的行動,因為這名男子可不是普通人物。今年70歲的陳清課,從年輕時就犯下多起銀樓搶案,被稱為珠寶大盜。這回在新北市三重犯案後,不到24小時,就在花蓮火車站落網。

 
圖/TVBS

偷來的金飾全都沒放在身上,只帶了兩把改造手槍和子彈。這回他除了夥同兩名朋友一起犯案,搶了翡翠、鑽石和400兩黃金,還狡猾的請女性朋友做接應。

17日當天,就一起開車逃往夏姓女子高雄住家躲藏,當時不只變裝、還把金飾藏在電梯內的夾層。確定一切安頓好,再買車票往花蓮走。當時一度還在車站內,和警方玩躲貓貓,上上下下跑,最後還是被逮。

遭搶銀樓老闆兒子:「能追回來就趕快追回來,我們很怕說東西不見以後,東西追不回來。」

圖/TVBS

三重分局偵查隊長鄭偉豪:「我們本來研判他往北,沒想到這犯嫌往南,而且目的地是花蓮,還有沒有在逃的共犯以及贓物流向,專案小組積極追查中。」

人是抓到了,但這些金子卻只剩下80兩,其他的至今下落不明。陳清課和同黨三緘其口,不論是銷贓變賣?還是藏在其他地方?這起銀樓搶案,未完待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銀樓#歹徒#行搶#搶案#珠寶#落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17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