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鄰蕭副家」 北市2都更百財團搶

記者 蔡沛玲 / 攝影 涂堂鑾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22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近在台北市最「ㄏㄤ」的話題,就是都更案!營建署結合地方政府,舉辦第二次大型都更招商會,4件都更案,招商金額超過400億,堪稱是目前史上都更案的最高價,其中最受注目的就是2塊在台北市中山女高南側,和榮星花園斜對面的鼎興營區,加起來初步估計能夠創造262億的不動產價值,吸引將近2百名業者參加,大型建商、壽險業幾乎全員到齊,就是要卡位搶商機。

北市府都更組人員:「相關容積獎勵部分。」

有政府背書的「都更案」,果然不同凡響!來晚了沒位子可坐,得用站著聽講,光是不動產業就來了58家,包括富邦、遠雄、潤泰等金融、壽險業也沒錯過,像是土銀、國泰等,就連零售、觀光業,微風、六福、西華等也派人聆聽,將近2百名業者把現場給擠爆,這麼捧場,幾乎都看上台北市這2塊精華地。

中山女高南側,位在長安東路和八德路口的,這些矮房子鄰近蕭萬長副總統住家,佔地2799.74坪,規劃成時尚綠住宅,市府預估投資66億,能創造155億的價值,另外一塊則在榮星花園斜對面,民權東路和龍江街口的鼎興營區,佔地3279.705坪,規劃成北區商業中心,投資47億,初步估計可以獲利107億。台中總太建設總經理曾定祁:「公有地已經佔了90%上,所以我想它對於我們整合都更,能夠比較省力。」

台中建商、總太建設,15日才剛用超出底標價,將近1倍的「14億」天價,標下新光人壽位在台中的精華地,現在更打算砸重金北上搶地,場外巧遇潤泰建設總經理,雙方曾經合作,現在可變成競爭敵手。潤泰建設總經理簡滄圳:「我要趕快進去聽,不然真的會標不到。」

營建署結合地方政府推出的都更案,除了台北市,還有基隆火車站附近,以及台鐵高雄港站,招商金額將超過427億,堪稱是目前史上最高價;明年3月公告、7月揭曉,大型財團磨刀霍霍,搶地也搶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都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483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