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ECFA兩樣情? 失業率回升、台股臉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22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兩岸簽定ECFA後,到底會有多少產業受到衝擊?儘管勞委會的最新調查顯示,要是不簽的話,就會有4.7萬個飯碗不保;不過不少產業已經「挫咧等」,股價會說話,像傳產類股綠油油,高價電子股也不支倒地,台股收盤下跌93點,三大法人同步賣超156億;民間業者「皮皮挫」,官方數據卻挺樂觀的,主計處公佈9月份失業率6.04%,是今年6月以來,失業率屢創新高的首度下降。

飲料店人員:「百香綠茶中杯。」

裝入冰塊努力搖,天氣轉涼,超競爭搖搖杯飲料店,業績也跟著出現寒意,這時候老闆不在現場督軍,早已未雨綢繆,忙著替明年找生計。飲料店人員:「老闆現在去香港、大陸考察,他預計明年在大陸、香港開店。」

經營18年,全台擁有150加分店的連鎖飲料店,明年決定跟著ECFA步伐,進軍大陸設點,一開就是50家店;雖然老闆保證不會入境隨俗,改用低價大陸茶,但台灣茶業者已經「挫咧等」。

天仁股價跟著心驚膽跳,農林下跌2.58%;勞動力密集的傳產,擔心工廠,股價通通一臉慘綠;電子、電機類股恐怕受創最深,高價股聯發科跌破500元大關,大立光也跟著躺下,連累台股開盤一路重挫,一度大跌124點,跌破10日線,尾盤重挫93點,守住7600點大關。

三大法人不留情大賣156億元,民間「皮皮挫」,官方卻要大家免驚,勞委會說ECFA可以增加將近12.5萬就業機會,但提供的多是技術員等低薪工作,對失業率真的有幫助嗎?

立委賴士葆:「ECFA簽的時候,失業率會加減多少?」主計長石素梅:「跟委員報告,我們沒有作失業率預測。」

主計處不敢預測,因為今年8月失業率,飆破民國67年來新高,9月好轉6.04%,下降0.09%,也是6月來首度下滑,希望這轉好不是曇花一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8

0.0408

0.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