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末強冷空氣報到!北台灣轉濕冷 低溫下探13度


發佈時間:2021/03/19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9 10: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明兩天仍是晴朗溫暖天氣,北台灣高溫可達攝氏30度,不過21日鋒面及強冷空氣南下,越晚越冷,21日白天恐剩13度,22日低溫更下探12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不過白天起雨勢逐漸減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花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溫度方面,清晨台南以北低溫約攝氏17至19度,其他地區低溫約20至23度;由於今天環境為東南至偏南風,白天氣溫大致較昨天稍回升,預測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6至27度,中南部29至31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今天、明天受高壓迴流影響,各地天氣穩定,東半部偶有零星降雨的機率,白天溫暖微熱,中南部日夜溫差達15度。

吳德榮說,西半部風弱、不利擴散,空氣品質不佳,常伴隨局部霧的發生,應隨時注意相關資訊。
 

吳德榮指出,21日清晨鋒面抵達,北部、東半部轉有明顯降雨,但累積雨量並不多,中部山區也有短暫降雨的機率,「強冷空氣」緊隨鋒面南下,氣溫驟降、北台灣轉濕冷。

吳德榮形容天氣是「乍暖還寒」,北台灣明天高溫仍近31度,21日白天氣溫約18度,且愈晚愈冷,當晚沿海平地即已降至13度左右、要注意保暖,其他地區氣溫也下降。

吳德榮表示,22日仍受「強冷空氣」影響,北台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也冷,北台灣平地最低氣溫約可降至12度,至於是否有機會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吳德榮說並不一定,可以再觀察。

吳德榮說,22日白天起也轉乾,北台灣降雨漸停歇、轉為多雲的天氣,23日清晨氣溫仍低,白天起冷空氣減弱,氣溫回升,各地多雲時晴。

吳德榮指出,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23日晚上、24日清晨有「短波」快速通過,帶來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

24日白天起至25日再好轉為晴時多雲,氣溫逐日漸升,但這波「短波」發生在期末,各國模式的模擬差異甚大,顯示其「不確定性」高,需持續觀察各模式的調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天氣#冷空氣#低溫#鋒面#空氣品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790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