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厚衣拿出來!春分冷氣團急凍「驟降13度」回暖時間曝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9 0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9 12:09
雖然已經春分,天氣仍是變化無常。(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雖然已經春分,天氣仍是變化無常。(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週六(20日)是24節氣的春分,週日(21日)卻有一波強冷空氣報到,恐大陸冷氣團南下,北台灣「乍暖還寒」,從21日開始驟降13度,且有愈晚愈冷的跡象,一路影響到下週一,低溫可能僅剩12度。

中央氣象局在臉書表示,今(19)日白天各地多為多雲時晴,僅花東地區偶有零星短暫雨,台南以北低溫約17至19度,其他地區低溫約20至22度,北台灣今日白天高溫落在24至27度,東半部26、27度,中南部28至30度,但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出門需多帶件外套。

 

週日(21)日開始變天。(圖/翻攝自氣象局臉書)

但好天氣僅剩今、明兩天,要出外遊玩的民眾可得好好把握。氣象局指出,週日將有一道鋒面通過台灣,有可能是東北季風增強,或伴隨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東半部天氣將轉濕冷,下週一(22日)、下週二(23日)受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東半部仍偏冷,中南部早晚感受也較冷。

此波變天將持續到下週二,下週三(24日)開始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減弱。至於雨勢部分,氣象局認為,下週一除了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雨之外,中南部山區也恐飄一些雨,但下週二乾空氣南下,降雨會跟著趨緩,各地逐漸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剩東半部還有一些零星雨。

 
氣象局認為下週三(24日)開始回暖。(圖/翻攝自氣象局臉書)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指出,北台灣明日高溫近31度,週日開始僅剩18度,而且愈晚愈冷,下週一仍受「強冷空氣」影響,北台灣平地最低氣溫恐降至12度左右,至於是否達到大陸冷氣團標準,仍有待觀察。下週二晚間、週三(24日)清晨有「短波」快速通過,帶來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氣象局#春分#變天#冷氣團#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冷空氣#乍暖還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3

0.1782

0.3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