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排富商現身控她收賄! 翁山蘇姬恐被關到死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8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8 23:04

緬甸軍方持續武力鎮壓,現在還出現白色恐怖!軍政府除了強力切斷網路,現在又將五家私營報紙撤照停刊。另外,軍政府指控翁山蘇姬貪汙,還安排一名房地產商上電視,陳述賄賂翁山蘇姬的過程。如果收賄案被定罪,翁山蘇姬恐怕將被關老死。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分青紅皂白見人就打,過程中現場不斷傳來民眾哭聲,一名女子用手擋住身體仍不斷遭到軍警持木棍暴打。

緬甸軍警連日來鎮壓,已經失去理智路上見人就抓。

仰光抗議現場槍聲大作示威者趕緊把傷者帶離現場,動亂、衝突、濃煙、大火不斷在緬甸街頭上演。

 
央視新聞報導說緬甸所有私營報紙宣布停刊,緬甸至少五家網媒遭軍方吊銷執照,網友推特開酸,說先被斷網現在又沒報紙,是要回到石器時代了嗎?

緬甸軍警廣播:「如果我們檢查區域時,又看到任何路障,再度出現在大街上時,我們會對整條街上的每個居民開槍。」

仰光街頭景像猶如戰場,在軍方血腥鎮壓後。

曼德勒僧侶領軍高舉三指帶領群眾示威遊行,還曾在第一線張開雙手,擋在示威者和軍警中間為人民求情。

過程中還有僧侶不幸受傷,緬甸佛教團體鐵了心向軍政府宣戰。

而另一頭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也說,他願意用下跪來換取緬甸和平。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我願意在緬甸街頭下跪,然後說『停止暴力』。」

 
週四緬甸國營電視台,釋出一段房地產開發商自白影片,他鉅細靡遺詳述行賄翁山蘇姬的過程。

房地產開發商:「我在2019年在翁山蘇姬的家,給了她一個,裡頭裝有15萬美元的黑色信封。」

1990年翁山蘇姬贏得國會大選後,軍方政變將她軟禁在住所長達15年,這次軍方前前後後加起來,一共指控她六項罪名,最後一道罪狀,就是她在2019到2020年,收賄地產商55萬美元,如果貪汙罪名成立,翁山蘇姬將面臨15年刑期。

現在緬甸街頭動亂波及當地中資工廠,先前大陸官方遲遲不願表態譴責軍政府,現在卻要求緬甸保護陸企,一名彭博社記者質疑北京當局干涉緬甸內政,當場讓趙立堅氣到舌頭打結。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中國,駐,當,度駐,駐,駐在國的使館,請求當地政府當地警方,對本國公民予以保護,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我倒想問一問,這怎麼就干涉緬甸的內政了。」

 
CNN主播:「我跟聯合國人權事務,你也認識的高級專員,蜜雪兒巴舍萊對話,她向CNN獨家提供,緬甸的死亡數字,從開始到現在至少有202人遭殺害。」

示威現場軍方持續用實彈殘酷鎮壓,示威者只能勉強用彈弓回擊。

緬甸軍方大開民主倒車,火光下的血色緬甸混亂持續上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緬甸#翁山蘇姬#鎮壓#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0817

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