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新「蝶后」 20歲劉子歌破紀錄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張志旻 濟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22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09/10/22 22:50

大陸正在山東濟南舉辦「全國運動會」、「大陸全運會」,這幾天都在進行水上競技,大家的焦點還是鎖定在水上芭蕾,以及各項游泳競賽;大陸剛剛出爐的新「蝶后」,是今年20歲的劉子歌,她在200公尺蝶泳競賽中,以驚人的2分1秒81的成績,打破了世界紀錄。

大陸全運會女子200公尺蝶式決賽,外界一致看好20歲的劉子歌,狀態超好的劉子歌,果然一路領先,最後以2分1秒81的成績,拿下中國蝶后的寶座,並且以接近2秒的驚人差距,打破世界紀錄。

大陸「蝶后」劉子歌:「我從世錦賽回來以後,就是一天都沒有休息過,對於我們來說,只要每提高一點,都是一個新的世界紀錄,所以沒有什麼,很正常。」

大陸運動員刻苦訓練,真的讓人大開眼界,把吃苦當作吃補的,還有她們這群水上芭蕾娘子軍,比賽前她們席地而坐,對著鏡子塗塗抹抹、認真化妝,光是著裝帶頭飾和化妝,就要整整3個小時。

四川隊選手蔣文文:「其實跟平常的化妝差不多,就是可能因為在水裡面,嗯...待的時間不長,要掉(妝)的話,也掉不了很多,最主要在眼睛那一圈,不能用太容易脫的那種妝,就是比較油一點的(防水)。」

水上芭蕾的特點是在泳池邊開始,在水中結束,因此下水前的動作也很重要,各隊都在服裝上下足功夫,廣東隊以中國紅為主色,就很搶眼。廣東隊教練:「就是體現我們音樂的主題,而且就是說,這套是視覺首先亮相的一個亮點吧。」

四川隊泳衣上頭,有一個繁體的「華」字,這對寫簡體字的大陸人來說很特別。四川隊選手蔣文文:「這邊是個牡丹,牡丹花,還有一個意義就是,這個地方很像一把劍,所以就感覺特別修長。」

觀眾最愛拉起「美女無敵」的布條,在場邊加油吶喊,不管東方、西方,美麗的水上芭蕾永遠最吸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游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4

0.0624

0.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