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則「1星負評」APP仍上榜 專家:恐刷榜拉評價


發佈時間:2021/03/18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8 20:18

有民眾下載標榜免費試用的手機APP軟體,但明明沒有訂閱,卻遭扣款三千多元,她求助無門,發現這個軟體評價四顆星,但點開評論,卻有上千則一星負評,專家說,這可能是透過刷榜拉高評價!

圖/TVBS

 
不管台北行天宮旁的算命街,還是高雄崛江商圈,這算命的心靈旅程,如果只看手相,一次頂多幾百塊錢,但有人在滑Youtube時,跳出「能看手相」的APP廣告,說這免費下載提供試用三天,卻有大學生被扣款3020。

葉同學:「不是我想像中想要的那個軟體,我就把整個APP刪掉了,我自己覺得,如果我今天知道我是訂閱他,我可能還知道三天內我要去解除訂閱,可是我根本不知道我訂閱它了。」

下載後說好的三天免費試用,似乎成了唬人招數!怪的是這看手相軟體,評價不只高達四顆星,在手機軟體「健康與健身」的下載排名,還搶占了第23名。

 
專家:「(有些可能會)透過對岸的一些虛擬城市跟軟體,去創建很多google帳號,針對APP評分,所以大部分它可能不會出現人工評論,它就是單純五顆星、五顆星、五顆星,星級分數就會往上拉。」

圖/TVBS

竟然還有刷榜這一招,別被總分騙了,只要點開評論看,就會發現,其他有一千多則留言通通是負評、一顆星,多到數不清,原來刷榜五顆拉高了一星的負面評價。

有人在標題直接寫,「小心陷阱,說免費卻直接要你付錢」,有人提醒這個軟體「一點開就強制扣款」,罵他是詐騙集團,還有人說下載看一下內容,之後有兩個月被扣款八次,甚至有人莫名其妙被扣23期的錢,一共5520元氣到連一顆星都不想給,1823則留言有上千人受害,以為免費試用卻直接被收費,雖然要求開發商說明清楚否則要提告,但開發商在香港,專家說不建議提告。

圖/TVBS

法制局長李善植:「如果相關問題可以跟香港的消基會進行申訴,但是由於跨海的申訴或打官司,所費的金錢跟時間非常多,所以我們建議民眾,第一先找業者可不可以退款,如果不可以退款,再進行後續申訴。」

法制局長說,很多受害用戶,可能忽略了在解除安裝前,要記得先手動去「取消訂閱」,這真的很重要,否則就算刪除或解除APP了,發現被扣款又討不回已繳費用,就只能當做付學費,送他一星評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APP#免費#香港#學生#詐騙#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52

0.1249

0.3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