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名行銷掀熱潮 專家:不見得能為品牌加分


發佈時間:2021/03/18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8 19:51

同名行銷引發連鎖效應,台北有小吃店推出名字有「大腸」,就送生大腸一條,屏東也有餐廳推名字有"鮪"同音字,送鮪魚生魚片;甚至連政治人物都來個改名跟風!行銷專家認為這是十分划算的行銷,不過,也有人認為這是店家為了掩蓋老鼠跑在輸送帶上的負面消息,甚至認為這對品牌不見得能夠加分。

圖/TVBS

 
鮭魚同名行銷產生連鎖效應,東港這家餐廳六日即將登場的活動,只要名字中有偉同音字的,同桌友人一人送一片價值30元的鮪魚生魚片。

消費者:「小誘因,有偉字的人很多。」

消費者:「不錯啊。」

 
圖/TVBS

鮭魚改名掀熱潮,還有人改了名去吃,才發現吃錯家了!改名熱,連政治人物也跟風,屏東縣長潘孟安,說要改的話,會叫「潘鮭魚、旗魚飛魚、黑鮪魚孟安」,長達12個字,高雄市長陳其邁,臉書公布,他叫陳石斑。

高雄市長陳其邁:「下次換魷魚的話我再改陳魷魚,那鮪魚的話我再改成鮪魚。」

台南市長黃偉哲:「陳其邁市長,他推展高雄的漁產品是好的啦。」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虱目魚才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魚。

圖/TVBS

鮭魚之亂,讓日本人嘖嘖稱奇,推特上引發熱議,不敢相信,台灣人為了吃免費壽司,一窩蜂把名字全改名鮭魚。

在台日本人:「從日本人的角度來看,是完全沒有辦法了解,因為你名字是你自己父母給你的。」

 
知名命理家提醒,其實名字不能亂改,生肖屬老鼠的,名字出現魚字,恐招來厄運;屬龍者也不適合。

網路上,有網友認為,這是店家為了把大老鼠跑在輸送帶上的嚇人消息給掩蓋過去。

行銷專家唐源駿:「比如說,已經付出28萬營業額的餐費,可是實際上在成本的部分,可能只有這個餐費的三分之一,所以相對來說他是一個非常划算俗有大碗,CP值很高的行銷活動。」

行銷學者評論指出,這是不誠懇行銷,因為叫「鮭魚」的名字非常難,沒想到,碰上消費者來真的,改名以對,這種類似負面的行銷手法,不見得能幫品牌加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台鮭魚之亂

#鮭魚#改名#日本#免費#壽司#消費#同名#行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6

0.3054

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