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湘江史上最乾旱 河床乾可見底

記者 黃康棋 / 攝影 徐國平 湖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20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09/10/20 18:42

台灣很擔心會受颱風影響再度豪雨成災,不過大陸長江中游的湖南,最近卻出現最嚴重的乾旱,湖南的湘江沿岸,因為9月份的雨量較往年少了8成左右,下游地區河床見底,幾乎可以栽種農作。

一根根顯示水位標高的水泥柱,矗立在湘江河床上,乾旱的情況有多嚴重,這個景象可以說明。長沙水文站站長梁文勝:「目前來說,只要天不下雨,就要上游來水補充,所以必須節約水資源。」

原本豐沛的江水,現在退到歷史最低點「25公尺」,部分河床裸露還可以站人,有些河床,甚至已經有人開始種菜,位於湘潭的鐵牛埠,居民直接走到了江底,聲稱見到了傳說中的大鐵牛。當地居民:「下來一看這個眼睛、那個鼻子,就是牛頭前面的樣子。」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湖南湘江沿岸,9月份一整個月的降雨量只有17釐米,比過去少了足足8成左右,造成湘江中下游的水位降到歷史最低。

不僅漁民無魚可捕,貨輪無法通行,包括長沙株州以及湘潭3個城市,至少有300萬的居民面臨用水威脅,接下來即將進入枯水期,缺水情況,短期內恐怕很難改善。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乾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602

0.1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