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佛教團體向軍府宣戰! 教宗:我願當街下跪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8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8 19:30

緬甸軍事鎮壓,除了槍口對向老百姓,也有不少僧侶被抓。在緬甸具有相當影響力的佛教團體,正式表態,和軍政府決裂。教宗方濟各也譴責緬軍暴行,說他也會和緬甸修女一樣,當街向軍人下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光天化日下,緬甸軍警闖進民宅,毫無理由攻擊民眾,週四在仰光,軍警一樣見人就抓,已經不在乎是不是群聚鬧事。

民眾拍下騎單車的無辜男子,不只被拘留,還被拳打腳踢,仰光居民甚至聽到這樣的警告威脅。

緬甸軍警廣播:「如果我們看到任何路障,出現在街上,在我們再次檢查該區域時,我們將會對這整條街的每個人開槍。」

 
緬甸人民中彈流血畫面,不斷上演,佛教團體也已經忍無可忍,正式表態與軍政府決裂。

僧侶張開雙臂,擋在軍警前替人民求情,更有僧侶加入示威行列,被軍警毫不留情攻擊而受傷,雖然佛教協會由政府任命,但他們直接譴責軍方等於跟軍政府畫清界線。

教宗方濟各:「我也會在緬甸街頭下跪,而且呼籲,終結暴力,我也會展開雙臂說,讓對話主導。」

教宗的談話呼應這位,先前在密支那下跪,求軍警別開槍的修女。

房地產開發商,我也在2019年,給了翁山蘇姬,一個裝有15萬美元的黑色信封,在她的家。

不過緬甸房地產開發商現身指控,說自己前前後後給翁山蘇姬大約55萬美元,他上國營電視台指控,又被質疑是軍政府找來的演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緬甸政變

#緬甸#群聚#攻擊#翁山蘇姬#開槍#暴力#教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38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