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不樂見違反疫苗保密義務 衍生變數影響採購


發佈時間:2021/03/18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8 17:38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說,疫苗採購都有專家學者及公務員參與,基於保密條款,現階段無法公開;不樂見台灣因違反疫苗採購合約的保密義務,衍生不必要的變數,影響採購順利。

媒體報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在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中,提出臨時提案,盼能設立「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表決結果是5比5平手,最後由國民黨籍召委陳玉珍投下同意票,通過該臨時提案。但引發民進黨團不滿,認為程序有瑕疵,批評是「突襲式表決」。

 

羅秉成表示,疫苗的採購都由相關部會的專家學者及公務員共同參與,基於與他國合約有保密義務條款,現階段無法公開,但辦理過程都有紀錄,並非黑箱作業。

羅秉成說,台灣的國際處境艱難,世界各國都在搶購疫苗之際,政府基於保護人民健康,會在疫苗採購與研發上盡一切努力,不樂見台灣因違反疫苗採購合約的保密義務,衍生不必要的變數,影響採購順利。

羅秉成指出,希望各政黨立法院黨團基於國家整體利益,共同保護疫苗購置的相關資訊。
 

另外,針對媒體報導「在野黨提成立小組防疫苗黑箱 綠委不爽表決通過大鬧國會」,羅秉成表示,文中開頭指出台灣抗疫表現國際稱讚,但疫苗的採購卻比他人慢,「尤以蘇系立委干涉BNT疫苗採購後,台灣東洋代理案告吹一事,外界最為震怒。」部分,將政府部門已澄清的網路謠言作為報導內容,以假訊息誤導視聽,行政院要表示嚴正抗議。

羅秉成表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及疾管署長周志浩都已一再對外澄清,疫苗採購都在專家會議的集體決策中進行,從未有任何立委進行關說或遊說。

羅秉成說,針對網路媒體不實報導,遭抹黑的立委也已提出法律訴訟。中時電子報以無確切證據、又未盡查證義務的假訊息作為報導內容,罔顧媒體專業,應立即更正。(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疫苗#保密條款#採購#搶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0947

0.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