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藤忠雄水之教堂 極簡自然風

記者 孫明愷 / 攝影 班瑪旺嘉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20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在20多年前,選擇在北海道度假村裡,隱密的森林裡,建造了一棟婚禮教堂,安藤忠雄顛覆一般人對教堂的印象,利用的大量混凝土建造,整棟教堂沒有多餘的裝飾,但是卻用大自然點綴光影、風聲、水聲在教堂裡相互流動,也讓嚮往大自然的日本新人,一年平均350多對新人,選擇在這邊許下終生的諾言;TVBS記者孫明愷、班瑪旺嘉的報導。

沒有繁複的設計,只有俐落簡單的線條,這就是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的水之教堂。安藤忠雄:「巧妙的將大自然的景緻,以及水聲,融入在這座教堂之中,這樣的寧靜,也成為日本新人,最想在這裡,許下一生的諾言,婚紗負責人,來這邊結婚的新人,大部分都是日本人,大多從關東、關西跟東海地區來,當初安藤忠雄,設計水之教堂。」

就是專門給新人結婚用,上方的玻璃透出層層光影,下方的混凝土建築物,像是碉堡般聳立,光是從前方看,本看不出絲毫端倪,一直要到走進去後,才發現,這座教堂的別有洞天。安藤忠雄:「1988年建造,大約是21年前蓋的教會,當初蓋教堂的理念,就是可以結合大自然,讓人可以跟大自然結合。」

前方落地的玻璃窗,在關閉時,窗戶的框架就是十字架,但是將落地窗展開後,又可以看到,水池中的十字架,極簡中,帶有精密的計算,而水池中,緩緩流動的水,更象徵了新人,在那一刻,雙方綿連不絕的愛意。

大自然與建築物的完美結合,也讓歌手梁靜茹,遠赴北海道,到水之教堂拍攝MV,飄落的楓紅,與灰色牆壁的冷冽,打造出強烈對比,一邊尋找禮物,而歌手寳兒,則是點起燭光,直接在水池裡高歌,一向動感的寶兒,在水之教堂,也露出小女生的溫柔。

TVBS記者孫明愷:「安藤忠雄的水教堂,白天夜晚,擁有截然不同的意境,晚上的蛙鳴聲與水聲,讓人不禁讚嘆,為大自然而感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377

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