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轉彎!首批AZ原11.7萬人打 改6萬醫護打兩劑

記者 周祐萱 譚伊倫 / 攝影 李延智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8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8 13:38

首批11.7萬劑AZ疫苗已經完成檢驗,預計最快下周一(22日)開打,但原先是11.7萬人打第一劑,再等第二批來,但現在政策卻轉彎,變成有施打意願的6萬名醫護打兩劑,是否因為擔心第二劑無法如期來,取得疫苗尚有什麼轉折,陳時中不願多談。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現在就是先確保,第一批人都可以打到兩劑,但是應該隨時滾動性的變動。」

17日總算宣布AZ疫苗完成檢驗,最快下周一施打,不過施打策略卻轉彎,原定規劃11.7萬人打第一劑,卻考慮改成有意願施打的6萬名醫護人員打兩劑。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個轉折是什麼),沒有,這沒有轉折,(這11.7萬人誰先打),目標要11萬人先打,但我們要先確保,這5萬多人一定能打的到。」
 

是不是怕等不到八個禮拜後,第二批不會如期到來,出現了什麼轉折,首批施打人數有所改變,陳時中不願多談快閃離開。

看看醫護接種意願最高的是金門,願意施打率100%,花蓮則是排第二,意願比率92%,至於新竹第三名,意願接種72%。而前一天記者會,他也談到取得疫苗的卡關原因。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10.03.17):「COVAX我認為他是有一些延遲,公開的5月底以前要配送完畢,我們當然還是保留一點點的可能性。」

圖/TVBS

陳時中說,台灣不是聯合國會員,也非弱勢國,所以在快速取得疫苗上比較困難。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10.03.17):「很難去反駁的一句話,就有一些國家一天就死了這麼多的人,你們這邊都沒有,你們到底在急什麼,我們當然很急啊,我們當然很急啊,我們是投資者,怎麼會不急。」

疫苗全球都在搶貨,下一批何時到仍然打上大問號,也讓首批如何分配備受關注,預計專家19日要做最終決定是否開打,若順利通過,最快22日開始接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民抗疫防新冠

#AZ疫苗#疫苗#醫護人員#接種#COVAX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756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