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主席的第一刀 鍘2常委正選風

記者 張愛晶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20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民黨中常委選舉期間,送禮、賄選風聲不斷,上週六才剛回鍋重掌國民黨黨主席職務的總統馬英九,為了整頓「黨風」,大刀開鍘,傳出鎖定前立委楊吉雄被檢舉宅配送鹹魚,以及育達教育事業集團創辦人江達隆送紅酒,涉及賄選,要祭出嚴厲的黨紀;國民黨下午召開考紀會,決定取消2人的當選資格,創下首度針對黨職選舉,祭出黨紀的紀錄。

總統馬英九(2009.10.17):「近來有關本黨少數參與公職,與黨職選舉人員的買票賄選傳聞,有的已經遭法院判決當選無效,我們一定要痛切檢討,考紀會主動調查選風敗壞的傳聞。」

新官上任三把火,重掌國民黨主席不到3天的馬主席,果然不是隨便說說,上任後第一刀,直接揮向中常委選舉期間,被檢舉竟然大剌剌以宅配方式,大送鹹魚禮盒的楊吉雄,以及贈送紅酒的江達隆。

針對中常委選舉祭黨紀,這還是史上頭一遭;黨內人士透露,懲處結果決不會雷聲大雨點小,原本傳出將處以「停權」,不過下午考紀會意外大加碼。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阮剛猛:「楊吉雄同志、江達隆同志,在中常委選舉期間,贈送禮物,事證明確,應取消楊吉雄同志、江達隆同志,中央常務委員當選的資格。」

把我們提出來的對象,我們蒐集的內容,向考紀會委員報告以後,再作詳細週延的討論後,結果我們一定會向社會媒體,作詳細的報告。」

國民黨中常委當選人江達隆:「沒有沒有,我根本不可能宅配送紅酒,我們也在跟黨中央查證,為什麼有人放話污衊我們。」

儘管開鍘名單之一的江達隆,事前大聲喊冤;而當年因為興票案聲名大噪的楊吉雄,則遵循沉默是金的策略;不過要馬主席星期三就要首度主持中常會,親自頒發中常委當選證書,黨中央閃電開鍘,宣示改革決心。

◎畫面翻攝自聯合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2

0.0421

0.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