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廳公然播放盜版「宋仲基」 驚見「簡體後製」

記者 余佩純 / 攝影 陳文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7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7 21:06

有民眾到餐廳吃飯,卻意外發現店內的電視,卻播放著盜版的韓劇,事實上,許多店家打著韓式招牌,也都會撥放韓國MV甚至綜藝,讓店內更有韓國氣氛,不過如果未取得播放權,恐怕觸法,最高可能處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民眾到知名花雕雞餐廳用餐,在外等候時,看見店內的電視,正在播放宋仲基的新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沒像到仔細一看卻驚覺上面,不但是簡體字,還有網路翻譯的後製痕跡,大剌剌的公開播放「盜版韓劇」,事實上正版戲劇,是在網路串流平台上播放。

 

《黑道律師文森佐》節目片段:「你竟然在你老闆葬禮當天談生意,這是法比奧老闆最後的提議。」

不過隔天再到餐廳直擊,店內的電視已經轉到新聞台,記者實際聯絡正規授權平台Netflix,不過Netflix沒有回應。

圖/TVBS

 
TWICE《ICAN'TSTOPME》:「監視著我的那個Spotspotspotlight,越被照射就越會陷入黑暗之中。」

事實上許多打著「韓式」招牌的餐廳,都會在店內公開播放像是韓國的MV,或者是綜藝節目等影像,增加「韓式氛圍」,只是若沒有取得公播權,隨意這樣做已經觸法。

圖/TVBS

律師劉韋廷:「餐廳本身沒有得到這些,韓國MV的公開播送權的授權的話,是不能夠透過電視,隨意的播放給這些餐廳的觀眾來看,那這樣子的沒有得到公開播授權,而去播放的話,依照著作權法92條的規定,是有可能處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因為要取得公播權,往往得經過繁瑣程序,投入大量金錢,一般小店通常難以負荷,但如果隨意播放,又被消費者錄了下來,違反著作權法,也可能併科新臺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到時候可能因小失大,吃上官司反而得不償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韓國#消費#餐廳#戲劇#宋仲基#韓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1

0.1586

0.3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