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動滋券「迪卡儂拿4億」 立委批:政策用錯地方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7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7 20:13

政府在去年為了紓困運動產業,發放超過17億元的動滋券,但立委黃國書爆出,光是迪卡儂就佔了4億元,認為效果不符預期,還點出是政策出問題,應該在當初發放之前,站在消費者的角度思考,並去分析產業權重,才能避免資源過度集中。

圖/TVBS

 
去年發放的動滋券,使用期限已經截止,統計下來最多民眾,使用動滋券的店家,是運動用品店迪卡儂。

立委(民)黃國書:「(光那一家就拿了4億,我們紓困2.0加3.0,(其他紓困方案),最多也才拿4億)。」

圖/TVBS

這讓立委黃國書直搖頭,在質詢的時候,提出真正需要紓困的,運動產業類別,是運動場館、博弈,還有運動休閒教育,以及職業或休閒運動,占其中的87%,而最不需紓困的運動用品,則是只有占4%,但動滋券共發放17.75億元,只有6%用在需紓困產業,反倒有90%在運動用品。
 

立委(民)黃國書:「(從消費端都想說到,迪卡儂很方便嘛)。」

動滋券約16億金額,都流入運動用品產業,其中高達4億元,都集中在單一業者迪卡儂,立委認為是當初,在規畫動滋券時,沒有先站在,消費者的角度思考,才會造成產業振興,效果不府預期。

圖/TVBS

立委(民)黃國書:「(沒有考量權重問題,體育署盤點權重誘導消費者)。」

運動產業面向廣泛,教育部則聽取建議,未來如果有類似措施,也會避免資源,過度集中在特定業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消費#運動#紓困#振興#消費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2

0.0823

0.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