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期買爆國際大牌 陸消費者撐起精品市場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7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7 15:45

就在全球精品業受到疫情衝擊的時期,中國大陸成為唯一正向增長的奢侈品市場,市占率甚至一口氣上升到八成。許多中國大戶因為出不了國,直接在國內買精品,而線上銷售和社群網路的推波助瀾,拓展了更多客層,帶動精品購買潮,預估疫情過後也不會有太大的改變,2025年大陸奢侈品市場可望超越歐美,將占全球奢侈品消費的60%。
 
商場一樓,人龍一排又一排,好幾個小時的等待,就是要把喜歡的名牌包款給帶回家。

 
 
奢侈品消費者 張禹:「這款包是2021的春節限量款,你看它的顏色就知道,就比較紅紅火火的一個顏色,所以我也是買給自己的一個新年禮物吧!」
 
像這樣有奢侈品消費習慣的小資女,在中國大陸越來越常見。尤其是在疫情期間,更是花錢不手軟。
 
奢侈品消費者:「因為之前可能會出國就順便買點東西,但現在就也出不去,所以有的時候可能會有剛需,我今天買了一個雙肩包,那我就只能在國內買,就這樣了。」
 
 
有同樣消費想法的民眾不在少數,也推升了中國大陸的奢侈品消費額。正當2020年全球個人奢侈品市場下降23%的同時,大陸的奢侈品消費卻上漲了48%,達到540億美元。
 
央視記者:「2020北京華貿中心主力店SKP的銷售額達177億元(台幣762億元),不僅十年蟬聯中國店王,而且首次超越英國哈洛德百貨問鼎全球店王。」
 
能創下這樣驚人的銷售額,不只是靠精品服裝和名牌包款熱銷,高級珠寶、手錶,更是貢獻了大筆營業額進帳。
 
央視記者:「2020年1月至11月之間,瑞士向中國內地出口鐘錶數量同比增長17.1%,達到了23.9億美元。」
 
疫情期間最火熱的直播帶貨,連瑞士名錶也跟上這波流行。
 
手錶銷售直播工作人員 王麗麗:「這款錶有個特色,就是這個品牌跟藍寶堅尼有合作,錶冠是採用賽車的車輪轂來做設計。」
 
手錶銷售直播負責人 方嶼:「我們剛開始做直播的時候,其實場觀可能就一兩萬這樣子,現在的話已經呈幾何倍數的增長了。」
 
 
看完網路直播就下單的消費者,畢竟還是少數,高級鐘錶業者其實是透過直播,將有興趣的顧客引流到商場的實體店面,果然因此創下不錯的成績。
 
杭州手錶品類負責人 陳淑芸:「我們這些高奢的腕錶品類,在去年,整個增長幅度大概在50%左右,尤其是在去年八月份的時候,單月的增長率達到140%,在像羅杰杜彼這樣,單價在幾十萬的一個腕錶,銷售數量對比前年同期翻了也有三到四倍。」
 
這些國際精品去年一整年在網路曝光度大增,除了直播帶貨,也透過大陸的微博 小紅書等社交平台,經由網紅博主的介紹,推動這些時尚精品的買氣,奢侈品牌在電商平台的銷量比2019年成長72%,國際品牌也更願意主動貼近大陸消費者。
 
北京服裝學院奢侈品專業客座教授 李倩:「所有的奢侈品品牌,願意對中國客戶提供更多的能夠產生客戶黏性的一些限定款,譬如說每年都有不同屬相的年份(款),都會有出中國新年的限定款。」
 
去年中國大陸購買奢侈品牌市占率,一口氣上升到80-85%。雖然因為疫情退燒,未來五年之內消費佔比會略微下降,但預估將持續占有全球精品消費額的55-60%。因此2025年之前,中國大陸的奢侈品市場有望超越歐美,國際精品針對大陸消費喜好推出的限量款商品,應該也會跟著越來越常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國大陸#奢侈品#消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814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