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帛泡泡將公布 首發團4月隨帛琉總統前往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7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7 13:36

外界都在關注,帛琉泡泡是否成行!指揮中心將在今天(17日)下午,由外交部長吳釗燮說明帛琉泡泡的相關規劃,不過專家預測,指揮中心將會採用的政策是在機場出發前先做PCR採檢,陰性就可以隨隊出發,返國後要做5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和9天一般自主管理,而旅遊達人則認為,帛琉團因為防疫考量,成本提高,不排除5天行程,團費翻倍。

圖/TVBS

 
台帛旅遊泡泡有望成行,帛琉總統28日來台,預計4月1日或2日返國時,正式啟動帛琉首發團,旅客將和帛琉總統搭同班機前往,不過團員在搭機前,要先在機場做PCR檢驗。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桃園國際機場可能提早4個半小時報到,一到機場後就開始做採檢,採檢之後2個半小時後報告出來,是陰性的,那就可以直接從我們的機場就出發。」

專家推測指揮中心的防疫政策,原則上會先單獨個別採檢,若有人確診就先帶離,其他團員照常出團,不過回台還要做「加強版」自主檢康管理。

 
圖/TVBS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必須在這五天內,你要詳細的紀錄你跟哪些人接觸,以及就是說盡量避免到公眾的場合,去跟不特定的對象接觸。」

回來後有14天的檢疫期,還是可以上班,不過前5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除了確切紀錄接觸的特定人士,也要避免搭大眾交通工具,五天期滿採檢後,則是進行9天的一般自主健康管理,旅遊泡泡成團,政策盡量壓縮檢疫時間成本,不過花費開銷恐怕省不了。

圖/TVBS

旅遊作家:「要做泡泡也是要很多的準備,要有專屬的餐廳,然後全部都要跟當地隔離。」

達人說,帛琉團接待量有可能只剩疫情前的5至7成,接待人數少成本變高,其中機票成本可能提高,加上住宿.用餐都要確保安全距離,團費可能從原先的5天4萬元,變成5天8萬元,保費的部分只要出團時有保旅遊平安險,新冠肺炎也算是海外突發疾病,在保障範圍內,航班部分則有可能在開放的前2周每周2班,由華航先飛,第3周起加入長榮航空,之後再增加到每周4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帛琉#旅遊#泡泡#指揮中心#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94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