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0年來新發現!以色列「死海古卷碎片」溯及約2千年前


發佈時間:2021/03/17 0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7 07:55
以色列考古學家在一處沙漠洞穴中發現數十個新的死海古卷碎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色列考古學家在一處沙漠洞穴中發現數十個新的死海古卷碎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色列考古學家宣布,他們在一處沙漠洞穴發現數十個新的死海古卷碎片,上面寫有聖經內容,約有2000年歷史,據信猶太人將近1900年前反抗羅馬時把這些聖經卷軸藏於此洞穴。

以色列考古學家耗時多年在猶大曠野(Judean Desert)洞穴及懸崖挖掘,調查了約80公里懸崖,結果在一處洞穴發現這些文物。猶大曠野地區橫跨以色列南部及約旦河西岸占領區。
 

考古學家使用無人機、登山工具及攀岩垂降設備搜尋洞穴。他們指出,猶太人在二世紀反抗羅馬人的失敗巴柯巴起義(Bar Kokhba revolt)期間,曾經使用這些洞穴。

以色列文物局(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發表聲明指出:「這是約60年來考古挖掘首次出土聖經卷軸。」

以色列文物局指出,這些古卷碎片包括以希臘文撰寫的十二先知書(Book of the Twelve Minor Prophets)段落。十二先知書是希伯來聖經的一部分。
 

以色列文物局表示,考古學家也發現一批稀有錢幣、一具6000年歷史的孩童骨骸,以及一個逾1萬年歷史的籃子。文物局形容,這是全世界最古老籃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以色列#考古#洞穴#聖經#歷史#死海古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713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