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奈Tesla加速太猛 Lamborghini:操控強!才是王道

近年來電動車在市場上有相當高的熱度,不少體驗過的消費者,都對電動車款優異的加速性能留下深刻印象。由於電馬達的動力輸出方式,和傳統內燃機引擎有著很大不同,可以瞬間提供最大扭力,因此也讓零百公里加速性能寫下漂亮成績。Tesla全新的Model S Plaid +預計將帶來剽悍的性能表現,從靜止加速到百公里預計僅需1.99秒即可完成。(圖片來源/ Tesla)舉例來說,Tesla全新的Model S Plaid +預計將帶來剽悍的性能表現,從靜止加速到百公里預計僅需1.99秒即可完成。另外像Rimac C_Two和Pininfarina Battista這類純電超跑,也都具有2秒內完成零百公里的加速實力。以現在的造車技術,車輛製造商已經更容易打造出加速表現驚人的產品。(圖片來源/ Pininfarina)而這些加速表現剽悍的電動超跑,也迫使傳統內燃機引擎超跑製造商,開始重新思考一部超跑除了具備剽悍加速性能之外,到底還需要什麼元素,才能稱之為超級跑車?Lamborghini亞太區負責人Francesco Scardaoni日前接受外媒Car Advice訪問時表示,現代超跑的衡量標準其實應該是操控表現,而非傳統加速度或者最高時速。像Rimac C_Two和Pininfarina Battista這類純電超跑,也都具有2秒內完成零百公里的加速實力。(圖片來源/ Rimac)Scardaoni表示如果時光回到10年以前,當製造商要提供參數來標示車輛性能時,會註明極速、加速表現再來才是操控性。不過以現在的造車技術,車輛製造商已經很容易打造出加速表現驚人的產品。但話說回來,其實一部超跑除了必須跑得快之外,更需要提供駕駛操控樂趣。Lamborghini認為真正決定車輛性格的其實是操控性。(圖片來源/ Lamborghini)而真正決定車輛性格的其實是操控性,想像當你擁有剽悍的加速性能的同時,車輛過彎表現卻笨重且難以操控,相信駕駛也將無法享受開車樂趣。因此對於Lamborghini而言,提供駕駛操控樂趣才是這個品牌的首要目標。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Toyota電動中型休旅即將現身 會是特斯拉Model Y最大對手?

下一篇

鳳梨「叔薯」大曬愛車 坐擁多輛超跑無極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