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電動中型休旅即將現身 會是特斯拉Model Y最大對手?

儘管Toyota社長豐田章男對於各國政府積極推動電動車政策頗有微詞,甚至出言警告新創電動車品牌與科技巨頭「汽車產業並不簡單」,Toyota仍持續推動電動化戰略。近日,Toyota就於歐洲官網預告將在即將於4月19日開展的2021年上海車展中發表以e-TNGA平台為基礎打造的純電中型SUV車款。Tesla Model Y與Volkswagen ID.4可得小心,最大勁敵即將來襲!
Toyota早在去年12月就預告將推出全新純電SUV作品。(圖片來源/ Toyota) 更多新聞:Apple Car來勢洶洶 Toyota社長:汽車市場可沒這麼簡單 

早在去年 (2020年) 12月,Toyota透過發表e-TNGA模組化電動車平台時預告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推出一款純電動休旅作品。而今,Toyota正式表態,這款定位為Mid-Size中型休旅的全新電動車作品即將於2021年上海車展中現身。
e-TNGA平台將作為Toyota新一代電動車基礎。(圖片來源/ Toyota) 
不過,目前Toyota原廠並未釋出相關細節資訊,僅表示將以e-TNGA平台作為開發基礎,且透露採模組化設計之e-TNGA平台依照車款不同調整車長、車寬、車高、軸距等等,適應各種不同尺碼級距車款需求。同時,還可自由選擇前驅、後驅或者四驅等驅動模式,以及各種不同容量的電池組可供搭配,以滿足各種不同消費者需求。
X Prologue會是這款中型電動SUV嗎?(圖片來源/ Toyota) 更多新聞:Toyota變什麼把戲? X Prologue或許就是純電SUV
更多新聞:Toyota純電休旅即將發表 特斯拉電動車銷售王座勁敵來襲
 

另外,耐人尋味的是,Toyota上個星期已搶先釋出X Prologue預告專頁,並表示將於3月17日曝光X-Prologue真實樣貌。倒數截止日期與4月18日上海車展媒體日僅有一月之隔,X Prologue的真面目會否就是Toyota全新電動休旅?《地球黃金線》將持續追蹤掌握。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Q2小改5車型149萬元起上市 SQ2 235萬元同步登臺

下一篇

無奈Tesla加速太猛 Lamborghini:操控強!才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