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村莊「龍頭流血」1週死6人!全村跪拜土地公3天顯靈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6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6 16:37
因挖土機亂開挖,使得「村莊龍頭」流血,1週內才爆發6死。(圖/簡姓女子授權報導)
因挖土機亂開挖,使得「村莊龍頭」流血,1週內才爆發6死。(圖/簡姓女子授權報導)

土地公14日生日,也是傳統文化俗稱的「龍頭日」、「頭牙」,許多信徒當天前往祭拜祈求平安。而土地公也代表當地的守護之神,屏東就有一村莊一週內死掉6人,嚇得村長要所有村民跪在土地公面前道歉,才得知挖土機將「村莊龍頭」挖到流血,全村的人連續參拜3天,神奇的是村莊恢復原本安定的生活。

簡姓女子在臉書「靈異公社」回憶起小時候的土地公神蹟,表明村莊當時共有3戶人家相繼過世,巧合的是一戶都2人,有的是車禍雙亡,有的是掉入魚塭溺死,短短7天共6人身亡,「裡頭就有我乾媽的老公跟她兒子!從家門口出去一轉角,就有一家辦喪事,再轉角又一戶喪家。」

 

土地公顯神蹟,幫助村民躲過死劫。(圖/簡姓女子授權報導)

簡姓女子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表示,此村莊位在屏東約有950人,但以前人口不多,村長透夠廣播將村莊內大人、小孩召集在廟前,人手一柱香整齊排列跪拜在地,因為她的舅公是土地公專屬乩身,村長便請舅公起乩,希望土地公能降駕指點迷津,當時僅有國中的她跪在廟前,一丁點聲音也不敢發出。

土地公降駕後表明有外地人私自採砂石,也沒有舉辦破土儀式,直接在村莊內一座山頭開挖。簡女指出,當時挖土機開挖後,土地公透過乩童透露「龍頭都流血了,村莊怎麼可能不見血」,需要全村的人連續參拜3天,才能化解危機。

 
簡女至今忘不了當年的事情。(圖/簡姓女子授權報導)

當地村民照做後,神奇地是村莊不再發生詭異事件,又回到原本平凡安定的生活。簡女認為,對她們村莊來說,土地公精神信仰到現在一天也沒斷過,就算她現在搬到台北生活,回屏東後也會到廟裡跟土地公打招呼,「其實你信,祂就是神蹟,你不信,誰也說不動你。」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土地公#龍頭日#頭牙#屏東#龍頭#乩童#起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1243

0.2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