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憂產銷失衡 陳吉仲:租台糖土地不能再種鳳梨


發佈時間:2021/03/16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6 15:01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中央社)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翁重鈞今天質詢,台糖土地租給農民種鳳梨多達680餘公頃,其中要外銷的有630餘公頃。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答覆,2、3年前就已要求台糖出租土地不能再種鳳梨,有列好幾個品項。

立法院會今天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繼續質詢,部會首長列席。

 

翁重鈞質詢關切中國大陸自3月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對於農民造成影響。他說,支持政府補助鳳梨外銷,但也提醒台灣鳳梨在海外的競爭不可炒短線,不能只是治標不治本,例如必須防範削價競爭,以免破壞台灣鳳梨在國際市場招牌和形象。

關於幫助台灣鳳梨外銷,陳吉仲答覆,一週前已發公文,所有外銷業者,如果要領農業委員會的獎勵,一定要產地價格買每公斤新台幣21元左右。他說,今年外銷賣日本最好,加上新加坡和香港,都是比較高端的市場,價格都會維持很好。

陳吉仲也說,鳳梨目前還沒「大出」,全世界或台灣的消費者訂單,填的不是3月,4、5、6月都可以出貨;更重要的,外銷的力道,要求所有1萬9000公噸、300多公頃要外銷為主的鳳梨,都要按照生產的相關規定,價錢一定可以維持很好。
 

質詢時,翁重鈞也提及,台糖土地租給農民種鳳梨多達680餘公頃,其中要外銷的有630餘公頃。對於立委憂產銷失衡,陳吉仲說明,2、3年前就已要求台糖出租土地不能再種鳳梨,有列好幾個品項。

此外,被立委問到因應這次台灣鳳梨事件,台灣除了自立自強,也應未雨綢繆,陳吉仲透露,日本很大的2、3個通路商,直接與農委會討論,認為趁此事件可以不只將台灣鳳梨行銷至日本,也可以將台灣的其他水果大量賣至日本。(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陳吉仲#台糖#鳳梨#外銷#農委會#產銷失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1093

0.2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