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委會收購過剩農產作堆肥 藍批:糟蹋農民心血


發佈時間:2021/03/16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6 14: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今天表示,對於農產品產銷失調的問題,農委會的作法居然是補貼、收購、堆肥,顯然農委會只會花納稅錢做表面功夫,卻無能力從根本解決農產品供過於求的問題,糟蹋農民的心血。

農委會農糧署長胡忠一今天說,民國108年風調雨順產量大,花新台幣5923萬元收購農產做加工,創3億4180萬元產值,效益5.8倍,堆肥僅少數。

 

國民黨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根據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108年度「產銷調節緊急處理計畫」決算數達新台幣6.59億元,為近5年來新高,也是當年度預算數1.58億元的4.15倍。其中有3.23億元是用於掩埋、堆肥及送養豬戶作飼料等多元循環利用。

國民黨表示,農委會拿納稅人的錢從事產銷失衡的調節,卻未將經費用在刀口上,所收購的農產品也未妥善利用,以往農委會面對農產品產銷失衡時都會提出「收購加工」的政策,但現在卻被發現收購後是遭棄置、掩埋、堆肥。

國民黨指出,農委會對於農產品產銷失衡的問題遲遲無法解決,唯一的處理原則就補貼、收購、堆肥,農委會難道不需要給農民一個交代,向社會大眾道歉。
 

國民黨表示,農委會蹧蹋農民心血已是慣犯,上個月台北農產運銷公司銷毀大量蔬菜,引發社會譁然。近期高麗菜價慘跌,顯然種植的預警機制毫無作用,農委會也毫無作為,難道農委會又要超編預算來收購、堆肥,還是農委會仍要將責任推給農民自己愛種高麗菜。

國民黨指出,農委會做不好產銷調節的工作,遇到產量過盛的問題,先銷燬、做推肥,然後把責任都推給無辜的農民,農委會的工作好像只剩下養網軍、做文宣梗圖,卻連最基本的防範農產品供需失衡的工作都做不好。

國民黨表示,呼籲農委會應該回歸本業,從根源解決產銷失衡的問題、提升中華民國農產品的競爭力,才是讓農業長久發展的根本之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國民黨#農委會#堆肥#農產品#產銷失調#農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782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