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漂白水+鹽酸「大掃除」 男中毒攔警打字求救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6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6 13:20

高雄左營區,有一名男子,在家打掃時,把漂白水和鹽酸相互混合,產生大量氯氣,男子不小心吸入口鼻,造成他呼吸困難。他在騎車去醫院途中,遇到巡邏員警,趕緊揮手攔下,只是他傷到呼吸道跟喉嚨,根本講不出話,只好用手機打字的方式,讓員警了解情況,連忙把他載到醫院就醫。

圖/TVBS

 
民眾vs.警察:「好沒關係你先上去。」

男子一臉緊張,說不出話來,警方一問,發現疑似氣體中毒,趕緊帶他上警車,十萬火急趕到醫院。

警察vs.醫護人員:「他好像被漂白水跟鹽酸嗆到,可是他沒有口罩。」

 
圖/TVBS

站在醫院門口,男子沒準備口罩,就怕會延誤就醫,讓員警好緊張,多虧醫護人員協助,但怎麼會發生中毒。

民眾vs.醫護人員:「我在家裡打掃家裡,哦就是使用漂白水,然後這過程中你覺得吸到氣體這樣子。」

事發就在高雄左營區,14日晚上10點多,32歲陳姓男子,在博愛四路附近,攔下巡邏員警,但他沒辦法說話,比手畫腳指自己嘴巴,後來用手機打字跟警方說,因為在家打掃時,拿漂白水和鹽酸混合,被氯氣嗆傷口鼻,造成呼吸困難,求助員警幫忙送醫。

博愛四路派出所副所長黃俊二:「如果他騎車加上他身體不適的話,可能(車程)將近10分鐘左右,如果我們員警開車直接送他,可能1、2分鐘就送達。」

圖/TVBS

大同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主治醫師鄭涵芸:「氯氣其實它最容易產生的傷害,就是產生在我們黏膜的部分,眼睛也有黏膜,所以他可能會覺得眼睛非常刺激。那如果他吸入到呼吸道的時候,可能會咳嗽,會覺得很喘。」

醫師說明,漂白水大多含有次氯酸鈉,加上鹽酸會產生水和氯氣,會影響眼睛和呼吸道。眼睛可以先用清水沖洗,但如果已經造成呼吸困難,就得趕緊就醫。建議民眾大掃除時,還是別把鹽酸和漂白水混合,最好能帶上口罩和眼罩,才能避免發生中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漂白水#警察#醫院#送醫#中毒#大掃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833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