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底蝗蟲海星入侵 青島養殖蛤蜊被吃光


發佈時間:2021/03/16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6 13:39

大陸山東青島近日出現大量海星,而這些爆量海星把漁民養的蛤蜊、扇貝吃的一乾二淨,由於海星繁殖能力強,幾乎沒有天敵,對養殖業造成重大損傷,也讓這些海星成為漁民恐懼的「海底蝗蟲」。

圖/翻攝自北京高生 微博

 
山東青島漁民:「一片全是,而且可厚了,海星到5、6月份多的時候,真有這麼厚。」

漁民打撈的海星,一船又一船送上岸,數量多到得用鏟子鏟,還能裝上好幾箱。

山東青島漁民:「一天一船就3、4千斤,70、80條船撈,(打了幾天了),半個多月了。」

 
爆量的海星,入侵山東青膠州灣,看在漁民眼裡,實在很苦惱,因為海星繁殖力強,沒有天敵,漁民養殖的蛤蜊和扇貝,幾乎被吃得一乾二淨,因此海星又被稱為,恐怖的「海底蝗蟲」。

山東青島漁民:「你看這蛤蜊都讓它吃了,你看都成了(空殼)沒肉了,(它把蛤蜊吃了),對,(往年有多少),今年比往年多七成。」

山東青島漁民:「損失是不撿海星,(蛤蜊)就是顆粒無收,你投上一千萬(人民幣),只要不打上來,全部就損失了,一個不留。」

根據當地官方統計數據,今年漁民人工捕殺海星超過225公噸,養殖場受災面積達1萬畝,預估經濟損失1億人民幣,約合台幣4.3億。

大陸中科院海洋所研究員張光濤:「可能是海洋生物的群落發生了一些變化,導致它(海星)的幼體存活率增加。」

大陸民眾:「我想嚐一個,挺好吃的,鹹鹹的。」

看到海星氾濫成災,有大陸網友表示,可以多宣傳海星料理,幫忙消滅,不過對此大陸專家表示,雖然海星可以吃,也能當藥引,但消費者吃的海星,其實是牠的生殖腺,含有輕微毒性,吃進嘴裡會有酥麻的感覺,建議千萬別過量食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漁民#海星#繁殖能力#青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3

0.1113

0.2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