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樓導盲磚體貼視障者?順著走到終點釀「頭破血流」


發佈時間:2021/03/16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6 11:13
導盲磚鋪設位置會令視障者撞門。(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導盲磚鋪設位置會令視障者撞門。(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根本謀殺!」台灣無障礙環境為了友善視障者,多採取鋪設導盲磚的作法,不料近日卻遭一名男子踢爆台北某科技大樓的導盲磚鋪設位置「擺明就是要害人的」,順著導盲磚設計的方向走竟是帶視障者去「撞門」,令許多人紛紛看傻,直言跟該設計根本虛設。

男子上網發文抱怨。(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該名男子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直指,某科技大樓「擺明就是要害人的」並附上一張照片,導盲磚的鋪設不僅無提供視障者更便捷的走法,反而還會令他們撞得鼻青臉腫,一般黃色導盲磚分為兩種,一為「直條型」地磚做為引導用,另一種「圓點」地磚則用於警告與提醒注意有叉路或轉彎,然而若順著照片中地磚鋪設的方向走,最後的直條型地磚卻是引導視障者不偏不倚地撞上防火門,雖然門的兩邊都貼有「圓點」地磚警告,但看起來絕對是為時已晚,若視障者本身沒有夠高的警覺性,很可能會摔得四腳朝天,令男子看了相當傻眼,所幸經反應後,相關單位已將該置於不正確位置的地磚拆除。

經反應後相關單位已將地磚拆除。(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照片曝光後,隨即掀起一陣熱議,許多人紛紛看傻並留言,「傻眼,這樣的設計很糟糕」、「很瞎」、「完全虛設!根本沒有為視障人士著想」、「這個認真要改善」、「真的很可惡耶,這很可能是驗收後改過門」、「完全笑不出來」、「這真的要反應一下耶」。另外也有網友提醒,若下次再遇到類似情況,可撥打電話1999請相關單位注意。

實習編輯/李佳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無障礙#視障者#導盲磚#拆除#設計#撞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6

0.2066

0.3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