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盧碧颱風/盧碧轉強颱來勢洶 週三東半部嚴防豪雨


發佈時間:2009/10/19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盧碧颱風在今天早上8點,從中度颱風增強為強烈颱風,氣象局預估增強的外圍雲系將會讓台灣影響變大,21日週三的下半天,東半部地區有可能會出現超大豪雨,22和23日也就是週四、週五兩天,颱風儘管沒直撲台灣,但經過巴士海峽,也會讓全台都有下雨機率,也是影響台灣最嚴重的時侯,尤其東半部地區,一定要嚴防豪大雨,就連國際媒媒體CNN也警告,盧碧颱風強度不低,民眾要提早做好防颱準備,別讓芭瑪噩夢重演。

秋高氣爽好天氣,恐怕隨著盧碧來臨就要消失無蹤,仔細看盧碧,颱風眼越轉越明顯,19日早上8點,還是慢郎中的盧碧,已經從中度颱風,轉成強烈颱風。

氣象局預報員湯舜然:「東半部的影響,相對於(芭瑪),影響的面積會比較大,雨勢會相當明顯,東半部在22、23日,可能也有機會出現『超大』豪雨的情況。」

盧碧颱風逐漸朝著菲律賓和巴士海峽逼近,氣象局預估21日下半天開始影響台灣,氣象專家李富城更表示,迎風面的東部、東北部地區,以每小時預測40毫米雨量,萬一下個一整天就會降下960毫米雨量,再加上東北季風,形成共伴效應,恐怕下雨範圍更大更廣。

氣象局也強調,21日週三,東半部受到外圍雲系影響會先下雨;22日週四,北部、南部也會下;23日週五,全台淪陷。

令人擔心的還有路徑,盧碧颱風前半段路徑,跟上回造成宜蘭災情慘重的芭馬颱風有點像,都會經過菲律賓,往西北西方向走,有點搖搖擺擺。CNN主播:「未來24小時不是朝菲律賓前進,而是朝北北東,但是路線將會劇變,每小時250公里的陣風,然後朝北朝西行進。」

連國際媒體都發出警告不到一天,盧碧轉強颱,恐怕比芭瑪影響來的更快更大,提醒民眾,不能輕忽趕緊做好防颱準備比較實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361

0.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