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逼只能念醫學院 日女「重考9年」崩潰弒母分屍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5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5 23:26
日本一名女子被母親要求考上醫學院當醫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一名女子被母親要求考上醫學院當醫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少父母都期盼「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但常會因此給予子女過大的壓力。日本有一名34歲的女護理師,涉嫌殺害分屍自己的母親,只因對方逼她一定要考上醫學院,就這樣重考了9年,就連自己的隱私都沒了,最後終於崩潰了,才會發生這起無法挽回的人倫悲劇。

根據日本媒體《47NEWS》報導,全案發生在2018年3月,家住滋賀縣森山市34歲女子桐生希望,將58歲的母親殺害分屍,隨後棄屍在當地一處河川,警方獲報展開調查,並在同年6月逮捕桐生希望。

 

女子在母親逼著連續重考9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警方查出,桐生希望在當地一間大學附設醫院擔任護理師,從小父親因工作關係長年住在員工宿舍,平日母女倆就相依為命。由於母親的生活重心全放在桐生身上,從小就訂閱各種教材,期盼女兒可以考上醫學院,成為一名醫師;桐生也在看完漫畫《怪醫黑傑克》後,萌生了想當外科醫師的夢想。

但桐生升上國中後,發現自己的成績不夠理想,距離當醫師的夢愈來愈遙遠,高三那年正式放棄當醫師的希望,但母親仍堅持,她必須考上國立大學的醫學院。當年桐生落榜,母親怕面子掛不住,向親戚謊稱桐生考上醫學院,自此不斷逼迫女兒重考,直到考上醫學院為止,時間長達9年。

 
重考的9年期間,桐生希望毫無個人隱私,手機不但被奪走沒收,連洗澡也得和母親一起,期間她曾3度離家出走,但最後都失敗收場。經過9年的漫長重考生活,桐生最後和母親達成協議,以成為助產士為條件,准許她報考滋賀醫科大學醫學部的護理系,終於在2014年順利錄取。

女子終於情緒崩潰將母親殺害分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桐生希望期盼能成為手術室護理師,因為無法成為母親期盼的助產士,母女倆再度衝突,母親要求她重考助產士學校,就算沒考上也不能回去當護理師。積怨已久的桐生情緒終於爆發,2018年3月某日幫母親按摩時,趁機持刀殺害且分屍,遺體裝進垃圾袋後丟到附近河床,當時她還在推特寫下,「我打倒怪物,終於可以安心了」。

該起命案曝光後,警方開始循線調查,認定桐生希望涉有重嫌,儘管她被逮後一度否認犯案,但最後仍坦承犯行,原本法院判處她15年有期徒刑,最後法官減輕刑責改判10年,全案在日前定讞。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護理師#助產士#桐生希望#醫學院#重考#落榜#手術室#分屍#怪醫黑傑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4

0.1208

0.2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