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麥寮天然氣替代三接? 總統府、行政院駁斥:兩回事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朱光弘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5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5 21:04

台塑麥寮電廠增建天然氣接收站,是不是可以當三接的替代方案,隨著蔡總統詢問台塑總裁王文淵進度後,引發環團解讀是替代方案,讓府院上下趕緊駁斥,強調麥寮天然氣接收站跟三接是兩回事!

圖/TVBS

 
總統蔡英文(03.02):「那我們也會盡力完成更多的建設,希望未來供電更穩定。」

承諾要穩定供電給產業,還得要兼顧環保,蔡總統2日接見八大工商團體,但其實還有些話,沒明說!

經濟部長王美花:「總統在3月2日接見八大工商團體,那確實有詢問台塑總裁王文淵先生,有提到王文淵先生提到說,他們可以配合來進行。」

 
圖/TVBS

直接問王文淵,麥寮接收站進度有沒有困難,因為傳出總統問經濟部,都得到有難度這個答案,讓總統不高興,事後把王美花,找來總統府內碎念!

經濟部長王美花:「沒有啦沒有,應該說總統,她因為非常關心整個,能源轉型議題。」

圖/TVBS

有沒有被念不敢明說,只是讓王美花尷尬的,恐怕還有這件事,因為總統釘人消息傳出後,據了解經濟部私下緩頰,因為平常都是跟比較謹慎的,台塑董事長陳寶郎對口,傳出就是他跟王美花說麥寮接收站有困難。

台塑董事長陳寶郎:「沒有我跟王美花部長沒有連繫,這些消息不知道從哪裡來的,但就是沒有。」

強調連接觸都沒有接觸,這下似乎真的有點糗,不過總統此刻詢問麥寮天然氣接受站進度,也讓環保團體很振奮,像是時代力量主席陳椒華就直言,麥寮就是三接的替代方案,這可讓蔡政府,從上到下趕緊駁斥!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vs.國民黨立委 謝依鳳:「台塑的案子我個人,我說我個人我是樂觀其成,但是它跟三接是兩回事。」

 
強調麥寮不是桃園第3接氣站的替代方案,總統府、行政院也接連發新聞稿聲明,但隨著時間愈來愈逼近,蔡總統的2025非核家園,能不能不缺電又實現,有待考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天然氣#麥寮#環保#經濟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806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