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刷新國男標槍紀錄者 曝蕭敬騰「9年前暖舉」

記者 李郁涵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5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6 12:48

日前舉辦的新北全國青年盃田徑公開賽,14歲的黃潮鴻在國男標槍決賽擲出70公尺54,創下改制以來最佳成績,但他最想要感謝的是金曲歌王蕭敬騰,原來六歲的時候曾經接受他的資助,還說有蕭敬騰,才有今天的他。

圖/TVBS

 
選手奮力助跑,再接交叉步,使盡全身力量支撐,最後投擲標槍出去,這位光榮國中生黃潮鴻,擲出破70公尺大關,改寫全國青年盃公開賽的記錄,他卻想要謝謝歌手蕭敬騰。

光榮國中生黃潮鴻:「感謝他當時把我們家,樂器買光花了36萬,然後讓我可以上小學才有今天的我。」

圖/TVBS

2012年,黃潮鴻6歲時,在淡水開樂器行的奶奶,為了籌措他上學費用,需要變賣所有樂器,蕭敬騰透過經紀人Summer,低調行善,將所有樂器買光。
 

光榮國中生黃潮鴻:「到了國中我想要報答他,(怎麼樣報答他怎麼說),上電視跟他說謝謝幫助我們家。」

害羞的黃潮鴻,今年14歲,也是國男標槍改制700g以來,最佳成績70公尺54,成為國中生第一人。

圖/TVBS

光榮國中教練黃婉婷:「700克能夠丟70公尺,其實現在大部分能丟到這個成績,水準的選手幾乎都是高中以上,到大學的選手才能得出來的,所以國中生能丟得出來的就是,他就是目前是第一人了。」

光榮國中生黃潮鴻:「當天本來狀況很差,本來想說65公尺就可以了,不要想太多,結果一鼓作氣就上去了。」

黃潮鴻改寫歷史,心情無比激動,公開感謝蕭敬騰,經紀人summer得知消息後,大喊實在太感動了,小事一件卻影響一個孩子,不枉費老蕭的愛心,當時買的樂器,也已經捐給偏鄉孩童,完成音樂夢想,金曲歌王的暖心舉動,意外成就了黃潮鴻,運動成功之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蕭敬騰#暖心#舉動#標槍#黃潮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928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