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梯故障!夜班保全扳門脫困 踩空直墜B3亡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5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5 13:15

台北內湖一處商業大樓,一名許姓保全在14日晚上9點受困電梯,疑似想自行脫困不慎掉落B3電梯井,隔天早班同事沒看到人調監視器,才發現出事,但警消到場後,保全已經明顯死亡,電梯業者說受困時,第一動作是通知電梯公司,等待人員解救才安全。

圖/TVBS

 
電梯裡男子坐在地板上,疑似先用腳卡著電梯門,雙手用力往旁邊扳,過一下門突然有動靜,他順勢打開,微微側身腳懸空放在門外,沒想到一不注意,下一秒整個人往下摔。

記者黃瀞瑩:「當時許姓保全,手上拿著水瓶,疑似想要裝水,搭電梯從一樓往上,沒想到途中發生故障,想自行脫困卻釀成意外。」

圖/TVBS

電梯旁邊,已經貼上故障公告,因為14日晚上接近8點50分,76歲的許姓保全,搭電梯在1樓跟2樓中間,突然發生故障,疑似想自行解救扳開電梯,卻手滑摔落地下3樓電梯井,隔天早班同事沒看到人,一找才發現,許姓保全已經全身僵硬,明顯沒有呼吸心跳。
 

該大樓保全:「看監視器發現的,因為我們找不到人,已經很多年了,所以他很熟悉我們這邊的狀況。」

根據了解許姓保全已經退休,目前做的是兼職代班性質,家裡經濟狀況正常,家人接到噩耗一度情緒崩潰,但遇到電梯故障,該怎麼做才算安全。

圖/TVBS

電梯業者:「管理員那邊有鑰匙沒錯,但是你不能自己開,不知道電梯停在哪一樓,他這情形就是說,外門開了以後,電梯沒有在那邊,然後他就走進了,就掉到地下室了。」

就算是保全熟悉環境,受困時SOP第一步通報電梯公司,一般民眾則是按對講機等人員解救,想辦法離開是NG動作,「待在電梯裡」才能確保自身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梯#故障#保全#墜樓#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08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