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乾聞將成東證最年輕台籍社長 笑談研發「魔鏡」


發佈時間:2021/03/15 0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5 09:25
蘇乾聞將成東證最年輕台籍社長。(圖/中央社)
蘇乾聞將成東證最年輕台籍社長。(圖/中央社)

36歲的蘇乾聞即將成為日本一家復健中心加盟品牌Artra社長,Artra是東京證券一部上市公司,他可望成為東證一部上市公司至今最年輕的台灣籍社長。

蘇乾聞是新創公司1/3rd Residence集團負責人,事業範圍廣,包括飯店、健身房和不動產買賣。去年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發生後,他經營的實體健身房服務受影響,因此提前開發推出健身鏡(Fitness Mirror),讓客戶在家或健身房都可運動,受到日媒報導後,品牌知名度竄升。

 

他的成就受到Artra創辦人、社長久世博之的賞識。47歲的久世將把Artra社長一職交棒給他,久世將成為會長(董事長)。

Artra是2005年設立於大阪的整骨院(復健中心)與健保補助系統開發的公司,全國加盟會員達2897家(截至今年2月),2014年底在東證Mothers上市;2016年在東證主板市場東證一部上市。

久世博之認為,日本健康保險體系不堪負荷,決定轉型成遠端復健、遠端醫療等,這事業方向與蘇乾聞的想法不謀而合。
 

蘇乾聞之前接受採訪時表示,因為他與久世都是年輕時就獨力創業,創業歷程相近所以兩人結識後相當投緣。

蘇乾聞把健身鏡笑稱為「魔鏡」,製造的零件等都是台灣製的。他說,研發「魔鏡」的起點是他希望建構飯店的無人櫃台,讓住宿客透過鏡面顯示器與客服人員在線上辦理住房與退房手續,但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他公司許多業務停擺,於是加速開發健身魔鏡。

現在因應「魔鏡」的教學軟體種類陸續增加,包括他請自己的日籍美女妻子、原本是兒童舞台劇演員拍攝小朋友健身操影片。

1985年生於台北的蘇乾聞1994年隨父母移民澳洲雪梨,畢業於墨爾本大學後,原本打算去新加坡或香港發展,因喜愛動漫,最後選擇到日本發展,進入早稻田大學經濟學研究所,2007年還在就學期間就開設了C.M.Phoenix獨資公司。

憑藉曾在希爾頓飯店、大倉酒店等實習與工作的經驗,加上喜愛滑雪,後來他決定在長野縣白馬村經營滑雪度假飯店,累積經驗後,在東京都內及東京的秋葉原開始經營飯店型公寓。

蘇乾聞2017年受香港建設投資基金委託,在日本新潟縣妙高高原做區域再生事業,奠定資金基礎,2018年著手健身事業,在東京與神奈川縣展開24小時1/3rdFITNESS健身房品牌並投資健身設備工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蘇乾聞#日本#復健#上市公司#社長#東京證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0957

0.2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