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裡辦喪事收白包 女打開見詭異千元鈔傻眼網全怒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4 2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4 23:47
一名女子日前家中辦喪事,收到親友致贈的白包。(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一名女子日前家中辦喪事,收到親友致贈的白包。(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人都會經過生老病死,傳統華人習俗中,若是出席他人喪禮,都會包上白包慰問。但最近有女子分享,家裡剛辦完喪事,家人事後在整理奠儀時,發現其中一包白包內的千元鈔,竟然斷了一截,全家人都看傻眼,不少網友見狀大罵「太過分了」。

女子分享有親友把斷了一截的千元鈔包進白包內當奠儀。(圖/翻攝自Dcard)

 
女子在社交網站《Dcard》匿名提到,前陣子家中有親人過世,喪事剛辦完,事後結算白包時,其中有一包不太對勁,打開一看裡面的千元鈔斷了一截,「因為沒有寫名字,所以也不知道是哪一家的親戚或者朋友,不知道這還能不能拿去銀行換鈔」。

女子還分享照片,從中看到這斷掉的千元鈔,被截斷的面積大約四分之一,而且切口相當平整,看起來不像是不小心的,反而是有人刻意為之。

事後女子提到和家人把這張斷掉的千元鈔拿去台灣銀行更換,換回500元。(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該篇分享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不少人直呼,「這太過分了」、「這種也拿出來包,會不會太誇張」、「這根本是毀損國幣了吧」;另外有人建議可以拿去銀行換,「妳可以量量看,超過3/4才能拿1000,不然只有500」,事後女子回應,她和家人把這張鈔票拿去台灣銀行更換,換得500元現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白包#喪事#喪禮#千元鈔#台灣銀行#奠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1141

0.2778